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坐垫的作用和保养清洁技巧

一猫汽车网 2019-03-27 16:39:34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坐垫的作用和保养清洁技巧

大部分人在买了手机以后都会做一个贴膜、装一个套子之类的用来保护手机,那么在有了汽车以后像汽车座椅这种经常和身体磨擦的部位也都会考虑装个座套或者座垫。

因为多数座套都会影响汽车座椅上的安全气囊,所以很多人选择加装一个座垫来增加乘坐的舒适度,根据季节选择一套舒适、实用的汽车坐垫尤为重要。

以常用的五座轿车为例,汽车坐垫在生产和售卖的时候通常分为三件套、五件套、八件套、九件套四种。

三件套指的是两个前排座椅的坐垫加上后面长排座椅的坐垫。五件套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两个前排座椅的靠背。八件套在五件套的基础上加上后排座椅的靠背。九件套是指前排两件,后排靠背两件,长坐垫一件,2个头枕,两个腰枕!当然件数越多,价格越贵。


所以汽车座垫已经成为了有车一族的主要消费品。如今市面上有真皮、超纤皮、人造革、尼龙、化纤、人造毛、涤纶羊毛等不同材质的车用坐垫。

不同材质、不同制造工艺的汽车坐垫各有特点,比如羊毛坐垫是冬季汽车内饰的选择之一。而处于炎热的夏季,不少车主则会选择冰丝坐垫(化纤)。现在市面上也有四季通用的坐垫,并逐渐成为一种大趋势。


但是不论什么材质和工艺,汽车座垫主要提供以下两个功能:

第一、提供舒适乘坐感

有经验的驾驶员都知道,正确的坐姿和良好的坐感是安全行车的重要前提,也是缓解驾驶疲劳的有效手段。安装一套适宜的座套或铺设坐垫,对于提升坐感、增加舒适性都有明显的作用。

第二、保护座椅

绝大多数车型的座椅面料都是缝制的,无法拆洗。一旦污损,即便是汽车美容店专业的内堂清洗也很难把座椅彻底清洁。因此,安装座套或铺设坐垫就成了保护座椅最为便捷的方式。

汽车座垫的保养技巧

如果爱车安装的是真皮座套或坐垫,那么建议你新车或改装完皮套后15天给皮面涂上一层保护蜡。皮套尽量距热源远一些,否则会导致皮革干裂。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那会导致皮革褪色。

经常实施清洁保养,每周使用吸尘器吸去尘灰,用皮革专业柔软清洁剂清洁,清洁后不要用吹风机去快速吹干皮革,最好是自然风干。

如果你是选用的织物座套或坐垫,那么干洗水洗均可,干洗效果最佳。

水洗时请用低含碱量洗涤用品,水洗前,在30度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用软毛刷沾洗剂刷洗,整平后自然阴干。最好不要机洗,也不要脱水。

如果您选购了羊毛等高档面料的坐垫,我们建议您到最重要的是,日常使用中尽量避免严重污损,否则频繁的洗涤会使毛质坐垫质地变差。

清洗汽车座垫要比直接清洗座椅要方便的多,特别是一些跑出租类的司机朋友遇到各种乘客,可以备用一套座垫替换使用。


汽车座垫的分类和选购指南//news.emao.com/news/201903/29774.html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news.emao.com/news/201903/29768.html

进口轮胎和国产轮胎那个好://news.emao.com/news/201903/29757.html

一猫汽车专营店什么样子?://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汽车坐垫的作用和保养清洁技巧

一猫汽车网 2019-03-27 16:39: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