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JEEP被黑 美国人怎么看?

一猫汽车网 2015-10-06 06:19:00 图片作者:黄轶

       JEEP自由光车联网被黑客攻破的事件在国内也就是热闹了一阵子,但是在“车轮上”的美国,这件事掀起了轩然大波。美国权威调查机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从7月24日开始,针对美国车主和汽车消费者进行了一项为期7天的标准采样调查。调查的结果是,近80%的美国人认定,在未来三年或更少的时间内,汽车黑客将成为新的社会威胁。

       几乎一半的美国受访者表示,这一事件会影响他们购买或租赁下一辆车时的选择。此外还有一个很悲观的态度,那就是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对于汽车黑客不会有永久性的解决办法——换句话说,美国人认为汽车黑客永远是“魔高一丈”。此外,超过半数受访者还表示,如果车联网漏洞被证实存在,而第三方机构有能力填补这个漏洞,他们愿意为此向第三方机构支付报酬——这对于众多网络安全企业来说一定是个好消息。

       72%的美国人知道最近的JEEP自由光被黑事件。


       41%的美国人表示汽车黑客事件会影响他们购买或租赁下一辆汽车时的选择。


       78%的美国人认为在未来三年或更少的时间内,汽车黑客将成为普遍的社会威胁。


       33%的美国人认为JEEP自由光被黑是一起“严重”的事件。


       35%的美国人则认为JEEP自由光被黑是一起“一般性(Moderate)”事件。


       58%的美国人认定对于汽车黑客不会有永久性的解决方案。


       37%的美国人觉得黑客入侵一辆汽车主要是为了偷车——猫哥觉得这简直是在侮辱黑客!


       52%的美国人表示,如果能保证车联网是绝对安全的,他们愿意为此支付月费,但大多数受访者愿意接受的月费上限是8美元,也就是每年96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是每年约为615元。


       此外还有41%的美国人觉得黑客入侵一辆汽车不过是为了搞恶作剧——心眼好的黑客这么做叫恶作剧,如果有心狠手辣的黑客受雇于人通过这种手段夺人性命,就不是简单的恶作剧了——“网络杀手”绝非天方夜谭。

       对于汽车被黑客入侵的问题,81%的受访者认为汽车制造商应负主要责任,只有11%的受访者会自认倒霉,觉得自己该负全责,而还有5%的受访者甚至会认为该由手机网络运营商来负责。


       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被入侵,47%的受访者表示会立即驱车去找经销商升级安装安全补丁,百分之31%的受访者表示会在“一周内”寻求经销商的帮助,另有17%的受访者相当淡定,他们认为在“一个月之内”寻求经销商帮助就OK了。


       对于如何获取和安装安全补丁,64%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去直接寻求汽车经销商的帮助,只有24%的受访者愿意通过无线渠道(例如4G网络或WIFI)获取并安装安全补丁,另有12%的受访者希望通过邮寄快递渠道获取安全补丁升级软件并自己安装。


       如果车联网漏洞被发现,百分之44%的受访者希望车企用挂号信的方式来通知召回,41%的受访者觉得发个召回的电子邮件就OK了,11%的受访者觉得电话通知会更好,只有5%的受访者会首选短信通知。


      哪一家车企的产品在美国人心目中最容易受到黑客攻击?这份调查也给出了答案。调查问卷允许每个受访者填写三个汽车品牌,结果美国人居然认定美系车的车联网安全性最烂,排名如下:

 

1、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吉普车,道奇,RAM),得票率70%。

2、通用汽车(GMC、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得票率47%。

3、福特汽车(福特、林肯),得票率30%。

4、丰田汽车(丰田、雷克萨斯、Scion),得票率18%。

5、戴姆勒集团(奔驰、smart),得票率12%。

6、特斯拉,得票率11%。

7、现代集团(现代、起亚),得票率11%。

8、宝马集团(宝马、迷你),得票率10%。

9、本田汽车(本田、讴歌),得票率9%。

10、日产汽车(日产、英菲尼迪),得票率8%。

11、大众集团(大众,奥迪,保时捷),得票率4%。

12、马自达汽车,得票率3%。

13、富士重工(斯巴鲁),得票率2%。


       换句话说,美国人认为在车联网方面最安全的汽车品牌就是斯巴鲁。有人可能会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因为斯巴鲁产品市场占有率不高的缘故——这种看法可能有待商榷,因为如果比市占率的话,排名第6的特斯拉绝对比斯巴鲁更为小众,而大众旗下品牌在北美的市占率甚至不如马自达。所以说,这份榜单还是具备比较权威的指导意义的。在此必须说明的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旗下还有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等品牌,大众旗下还有布加迪、兰博基尼、斯柯达、SEAT以及宾利等品牌,由于受访者无人填写这些品牌,因此这些品牌在以上的排行榜中没有列入统计。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JEEP被黑 美国人怎么看?

一猫汽车网 2015-10-06 06: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