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车位识别率超高 全新奥迪Q7驻车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09:10:08 图片作者:梁文光

    奥迪全新Q7即将上市,在此前,我们在试驾文章中体验过了全新奥迪Q7的常用的新科技,如ACC相关联的堵车辅助系统,效果让人相当深刻。这次,我们测试车辆的驻车辅助系统。


    是的,全新奥迪Q7身上配备的还不是自动泊车系统,厂方也强调这是一个泊车辅助系统,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是需要司机进行干预,例如我们需要踩刹车,换挡等。另外,我们也请大家注意,这不是一辆全自动的车。(为了让大家更容易理解,下文所有“驻车”字样都以“泊车代替”)



奥迪全新Q7有两种泊车方式:垂直泊车、侧方位泊车


    想要进入泊车辅助状态,我们只需要按压中控台上的泊车按键即可。如何选择泊车方式这一操作,需要在车辆探测到车位后,我们便能够通过MMI控制键盘从中控大屏中选择泊车方向。


    对于泊车辅助系统的可用性话题我们不展开,但是从车辆监测泊车车位的效率来看,其相比以往任何一款车都要快速。当然,这与车辆上装载的大量泊车传感器有关。


    首先,我们知道了车辆提供了两种常用的泊车方式,但是具体怎么操作呢?这里,我们给大家示范一下。按照我们日常泊车规律,车速一般在30km/h以下,更有甚者会把车速控制在10km/h以内以确保安全。因此,设定系统的工程师也会考虑到这个问题,于是车辆驻车系统需要激活的话,都必须要确保车速控制在低速的状态下。



1、检测泊车位


    车辆在低速行驶情况下,司机需要按压在中控台上的泊车辅助系统按键以让系统对泊车位进行搜索。在默认的情况下,车辆会搜索以侧方位停车的车位。当然,通过屏幕指示和自身对车位的判断,我们可以通过MMI系统进行垂直泊车或者侧方位泊车。



2、泊入车位


    是的,这就是自动泊车和泊车辅助的区别。检测到的泊车位,我们需要人为判断车位是哪一种类型并使用相关的泊车方式进行泊车。以侧方泊车为例,我们在MMI系统上选择了侧方泊车方式进行泊车,车辆中控屏幕会提示司机进行相关的操作。


    与此同时,由于全新奥迪Q7拥有全景摄像头,车辆中控屏幕会显示多窗口的监视模式。俯视,后摄视摄像头同时把影像投影到中控屏幕上。当然,除了后视视觉,司机还可以通过MMI系统进行其他画面(如前置摄像头、侧方摄像头等等)的查看。



3、时刻关注屏幕提示和刹车


    全新奥迪Q7在进行泊车辅助的时候不会自行刹车和换挡,这一操作需要司机亲自进行。辅助系统最实用的地方就是提示司机,让司机进行预防或者处理。在泊入车位的过程中,车辆方向盘会自己进行转向调节,这与早期的泊车辅助系统保持一致。


    说说泊入效果,车辆进行泊车后,效果相当好。值得注意的是,车辆车位足够大的情况下,系统的泊入效果是相当好的,如果车位较窄,车辆所需的时间也就更久。因为在停入车位需要打多几次的方向盘。



出车库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还有车辆驶离车位的功能,相对于泊入车位而言,其是逆向操作。司机需要在车位上按下泊车辅助系统按键,然后根据屏幕提示进行操作。如果驶出停车位,车辆检测到两边都可以驶出,那么其会出选择给司机进行确认。选择驶出方向后,其就会提示踩住制动踏板并选择倒档。然后,司机根据提示操作即可驶出车位。


    1、再次强调,奥迪全新Q7身上的并不是自动泊车系统,而是泊车辅助系统。系统只会对司机起到辅助作用,并不会取代司机的位置。


    2、车辆泊车过程中并不会自动刹车,司机需要时刻着准备脚踏刹车,而且眼睛视线不可以离开路面或者中控屏幕上的全景影像。


    3、车辆默认检测车辆右侧的车位,要检测和泊入车辆行驶方向左侧的车位,需要打“左转向灯”以指示车辆。


总结: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我们并没有看到奥迪在泊车上采用更加智能的自动操作。其系统仅仅起到辅助作用,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泊车过程中不会自动刹车和换挡。不过在体验过程中,我们也能够感受到相比以往测试的泊车辅助系统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在车位检测和识别上,基本车辆驶过车位便可以识别到。


    从此可以看到,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虽然奥迪已经开发出自动驾驶车辆,但是在量产车的应用中还是比较保守。相反,在全新宝马7系上,我们却看到另外思路的泊车辅助设计,想知道?请继续关注一猫汽车网。(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车位识别率超高 全新奥迪Q7驻车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09:10: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