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乘坐加长林肯领航员 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00:54:48 图片作者:曾忠生 肖文斌

       提起林肯,估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那么他和林肯汽车是否有关系呢?答案是肯定的!林肯汽车的由来也得从林肯总统开始说起,林肯废除了南方各州的奴隶制度,为统一国家立下了不少丰功伟绩。但在内战结束后,林肯不幸遇刺身亡。而林肯汽车(Lincoln)是亨利•利兰先生由1907年创立,他是林肯总统的忠实支持者,在他最开始成立一家生产飞机发动机公司的时候,他就是以林肯来命名这家公司的。后来他把注意力转向了汽车,由此林肯汽车就成为了第一辆以总统的名字命名,为总统生产的汽车。

       后来美国经历了经济衰退期,林肯汽车也未能幸免。利兰只好找亨利福特汽车求救,几经波折之后福特收购了林肯公司,并正式生产“林肯”牌高级豪华轿车。林肯汽车并入福特旗下后,一直是豪华车家族中的佼佼者,以美国总统名字命名的车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总统座驾。

       1997年以前,世界还没有豪华全尺寸SUV。林肯敏锐地洞察到这一未经开发的高端SUV市场,因此,领航员应运而生。除了领先于其他车型的车身尺寸外,林肯还为它配备了真皮内饰、原木装饰条和大面积地毯,甚至还装配上了超豪华轿车才会用拥有的空气悬架等配置。

       第一代林肯领航员基于福特Expedition设计,代号为UN173。它具有更丰富的功能和更舒适的内部空间,定位也更高。它由1977年5月14日在美国的美国密歇根装配厂开始装配生产,搭配5.4L Triton SOHC V8发动机和 4挡 4R100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0kW/4250rpm,最大扭矩为441Nm/3000rpm。在99年第一代林肯还更换了另一套发动机总成,发动机更换成了5.4L DOHC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5000rpm,最大扭矩为481Nm/2750rpm。第一代林肯领航员一经推出就深受美国消费者喜爱。

       第二代福特代号为U228,它依旧和福特Expedition共用底盘设计,但在第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大幅度改进。它的外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整,这些变化都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出来。在安全方面,它也首次采用了福特全新研发的侧帘式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系统,有效提高了乘员的安全。更便捷的转向系统、全新的独立后悬架(IRS)带来的便是更好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发动机方面依旧采用那台双顶置凸轮轴设计的5.4L V8发动机,但数据稍有变化,变速箱则由4挡升级成了采埃孚的sourced 6速自动变速器。除了这些变化,内部配置方面的改进更是有了质的飞跃,THX音响系统等的配备让车辆更受欢迎。

       第三代领航员基于福特T1平台设计,代号为U326。和以前的领航员一样,它与福特Expedition共用底盘件和其他部件,但它的内饰要远比福特Expedition豪华和精致。2007年至2009年间,领航员在美国密歇根装配厂装配。09年以后,所有的领航员车型便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肯塔基卡车组装厂组装了。在10年左右,领航员还推出了一款代号为U418的加长车型—领航员L,它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第三排座椅也拥有超大的空间,舒适性也相比老款更佳。

       第三代领航员具有成熟的动力系统,以及豪华巨大的内饰设计与空间,在全世界都受到消费者的喜爱。不过为了迎合新时代对于环保以及豪华的新定义,领航员迎来了大改款,也就是2016款领航员。2016款领航员外观设计来自于新的林肯设计团队,他们的代表作有2013款MKZ。新款领航员外观变得更为高端大气,除了全新的面容外,动力总成也换成了福特全新的3.5T EcoBoost发动机和代号为6R80的6速自动变速箱。

       越是豪华的东西越是简约,汽车也是一样,它不需要花哨的吹嘘和无用的配置,但是车主所需要的配置一样都不少。功能齐全但操作简单,这就是豪华车该给予车主最基本的保障,也是对自己最根本的诠释。作为林肯的最高旗舰车型,相信林肯领航员是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的。那么,作为旗舰车型中顶级车型领航员L又是怎样的一部车型呢?我们一起体验吧。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乘坐加长林肯领航员 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00:54: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