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以人为本 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走进华南理工大学

一猫汽车网 2015-12-13 00:32:56

       当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主流群体,车辆除了颜值,安全性能越来越为他们所看重,在12月12日,2015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走进了华南理工大学,来自汽车行业的资深专家为广大学子、车主以及媒体人士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汽车安全知识科普讲座。

       据悉,2015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活动已陆续在北京、成都、武汉、上海等重点城市上演,本次广州站活动为收官之作。广汽本田希望携手全社会,为共同创建一个“零事故社会”而持续努力。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学生安全驾驶行为意识研究报告》。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国汽车保有量呈快速增长趋势。截至2014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达1.54亿辆,汽车驾驶人超过2.46亿人。汽车消费“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来自J.D. Power的数据显示,80后、90后在新购车群体中所占的比例由2010年的38%上升至2013年的53%,首次超过70后群体。而另一份调查则显示,预计未来十年90后将占到全部消费群体的近65%。汽车用户持续增长并且日渐年轻化的同时,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面临诸多挑战。为此,2015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走进校园,向未来的90后车主们传播汽车安全知识,介绍最前沿的汽车安全技术。

       随着中国驾驶员平均年龄的不断降低,由交通事故造成的驾驶员伤亡年龄日益年轻化,大学生这一未来主要驾驶人群对汽车安全的认知状况和需求尤其值得关注。为此,广汽本田借“安全中国行”活动走进高校这一契机,在全国十余所重点大学开展了大规模的问卷调研工作,并在12月12日举行的2015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收官站——华南理工大学站发布了《2015年中国大学生安全驾驶行为意识研究报告》。

       调研报告显示,大学生驾照持有比例增加,拥有驾驶经验者呈增长趋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虽处于较高水准,对危险驾驶行为的认知清晰,但对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的认知不足;多数人对未来交通安全发展持乐观态度,95%的受访者认同“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大部分受访大学生认为加强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提升汽车安全技术是未来打造“零事故社会”的主要努力方向。这与本田的安全理念不谋而合。

       此调研结果对广汽本田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汽车安全领域的公益活动、进而实现“零事故社会”的愿景提供了有益参考。

       对于个性、新锐的大学生们来说,最新的汽车技术是他们的兴趣点所在。J.D. Power今年6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在90后最喜欢的新兴技术中,提升舒适与便捷性类居首位,其次是防止碰撞、驾驶辅助、导航等。这次广汽本田在会后安排了实车体验环节,让大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到本田的最新车辆安全技术。

       本田的技术专家小田部诚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本田特色的安全技术,10月31日在中国发布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成为最大的亮点。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技术是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针对车辆的前方新增加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行人/车辆感应)、车道偏移抑制、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新功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实现安全、安心、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

       在小田部诚先生专业而生动的讲述中,与会者对广汽本田车型所搭载的FUNTEC安全技术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无论是作为被动安全技术的强大的ACE车身结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等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这都是实践广汽本田“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安全理念。

       本次安全中国行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互动展区,在被动安全区,广汽本田车对车15°角小重叠率高速碰撞试验的两辆第九代雅阁是首次对外展示,而降低行人伤害实验室则通过行人假人碰撞试验的形式,介绍了第三代飞度领先的行人保护技术,发动机罩、前保险杠、雨刮器均采用吸收冲击或缓冲设计,最大限度减轻对行人的伤害。

       除了听讲座、安全展示区参观,与会的同学们还获得了现场试驾、试乘广汽本田车型的机会,了解其强大的防滑性能、盲点显示功能、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进而对广汽本田产品的安全性能有了更深入的体验。


       2015年广汽本田中国行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建设”零事故社会“的努力从未停止。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足迹遍布全国数十个城市,将安全驾驶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无数车主、准车主的心中。它与喜悦安驾店、青少年汽车安全科普展厅一起,共同成为广汽本田安全普及事业的”三驾马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以人为本 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走进华南理工大学

一猫汽车网 2015-12-13 00:32: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