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情怀终究被销量拖垮 再也没有12缸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37:33 图片作者:王洋

       自大众“排放门”被爆出之前就有辉腾要停产的传言,如今尘埃落定,从海外媒体得知,大众汽车宣布将于2016年3月关闭位于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辉腾生产线,而这也预示着目前在售的现款辉腾将会正式停产,届时位于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也将进行改造以满足新车型的生产需求,下一代辉腾将于2020年推出。

       辉腾定位顶级豪华车,自2002年日内瓦车展首发问世到如今已有14年光景,与奥迪A8和宾利共享平台,并且和宾利共线生产,97%的制造工序都是纯手工打造,车身采用全铝结构,顶配车型更是搭载了罕见的W12发动机。但更倾向于传统豪华的辉腾,显然没有跟上高档豪华轿车发展的脚步,过于传统便显得老气横生,加上外形神似帕萨特,已被网友玩坏多年了。

       说到辉腾就不得不提“辉腾之父”皮耶希,作为工程师出身的硬派管理者,皮耶希对于机械的热爱深入骨髓,一心想要把大众打造成为以技术和科技领先的汽车帝国,辉腾计划就是在他的强硬态度下得以进行的,研发资金超过11亿欧元,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他陷入被动的局面,辉腾市场反响平平,销量惨淡,在皮耶希老爷子黯然退出舞台不久后,最终也难逃停产的厄运。

       大众推出辉腾的目的是让其与奥迪A8配合,对奔驰S级和宝马7系形成夹击,进一步抢占豪华车市场,但这一策略显然高估了自身的竞争实力,过高的售价成为销量的阻碍,品牌影响力弱也成为发展的绊脚石。在德国,大众辉腾起步价8.965万欧元,奥迪A8起步价是8.1万欧元,盛博公司分析师曾指出,辉腾的单车盈利能力为负2.81万欧元(约合20.66万元人民币),亏损率则高达40%,并将其定性为“当代亏损最严重的三大欧洲汽车之一”,并给大众带来了近20亿欧元的损失。

       辉腾的停产并非一蹴而就,大众的品牌一直就是给人“很大众”的感觉,大众的买菜车,大众的通勤车,大众的家用车,但是上升到豪华车,人们怎么会甘心只是一款大众的豪华车呢?另外严苛的甚至不计成本的造车要求使制造成本居高不下,加上品牌本身的溢价权不高造成了高售价和低利润的局面。


       如果说车型本身的不足是随时爆发的火药桶,那“排放门”丑闻就是引燃火药的导火索,自“排放门”后,大众的品牌信誉度不断下降,随之而来更是难逃重金罚款。情怀千金不如销量过万,如今大众抛掉连续亏损的辉腾,面对未来车市轻装上阵也算是明智之举,无可厚非。

       虽然现款辉腾停产,但这并不意味着辉腾会永远消失,大众表示,将对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生产线进行改造,以满足新车型的生产需求,整个工厂也不会关闭,部分功能继续正常运转,停产现款辉腾实质上是为下一代车型做准备。

       下一代辉腾将在2020年推出,并将成为大众未来十年的旗舰车型,新车将抛弃传统动力系统,这意味着W12发动机将可能成为历史被封存起来。随着当下车市的发展走向以及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继任产品都将是全电动化和互联化的车型,搭载下一代互联和辅助系统并采用最新的无人驾驶技术,届时将与特斯拉形成直接竞争对手。


       如今科技发展瞬息万变,而科技的发展又直接引导了汽车的走向,电动化和互联化将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地位,而现款辉腾的停产不仅节约了成本,更是在发展战略上的转移,相信大众会吸取经验,总结不足,在2020年如约带来令市场满意的新辉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情怀终究被销量拖垮 再也没有12缸帕萨特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37: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