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法国交通部门:加莱难民数量超过安保部队18倍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16:34:33

       据法国交通部的最新消息称,法国政府已经在加莱地区部署了1300名防暴警察和宪兵,以保证在任何时段里都有大约300名军人在街上执勤,但是这个数量还远远不够。据统计,聚集在加莱地区伺机攀爬卡车试图通过英法海底隧道进入英国的难民数量,已经超过了安全部队的18倍。

       加莱是法国连接英国的贸易枢纽,鉴于英法海底隧道的法方出入口设于此,且私家车和货运车的隧道采取独立设计,因此在货运车隧道的法国一侧出入口附近,聚集了大批难民。这些难民大部分是叙利亚难民,也包括其它地区的经济移民,政治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由于英国的难民政策更好,因此难民开始采用一些极端方式,例如躺于路中央或拋掷石块等手段,逼停货运卡车,然后一拥而上搭便车穿越隧道进入英国。

       此外,有些货运司机还受到难民的暴力胁迫,要求强行闯关,其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而加莱地区的暴力袭击案与日俱增,据报案的卡车司机描述,在夜晚,三五成群的难民挥舞着刀具,铁锤甚至是棒球棍等等武器勒索卡车司机,并抢劫车上货物。而有些货运司机则因为愤怒和恐惧,更是直接驾车冲撞难民……这些都加剧了当地的不稳定因素。

       迄今为止,已有多名难民在扒车过程中死于意外。为了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法国方在货运车隧道加莱出入口的道路两旁加装了铁丝网,并对进入隧道的卡车实行严格的检查,以保证不会藏匿偷渡难民。此外英国方面还对夹带难民偷渡的货运车所属运输公司实施严格的处罚措施,这让货运车司机倍感压力。在发现难民扒车之后,货运车司机往往无力劝阻,为了避免处罚,往往只能停车了事。

 

       据统计在正常情况下,每天大约有5000名重型卡车通过英法海底隧道,该隧道承担了英法之间90%的货运量。而现在英法隧道加莱入口目前基本上处于瘫痪,英法甚至是欧洲的经济都因此遭受严重影响。英国交通运输部负责人伯内特表示,英国政府正与欧盟各国协商解决加莱港口所面临的安全问题,英国移民局已经将一周150个难民安置名额提升到每周200人,但这对于基数庞大的难民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

 

       法国军方发言人也一再强调,希望政府提高安全等级,增派安保部队,迅速遏制住目前的事态,恢复加莱的社会秩序已经迫在眉睫。不过该发言人同时也承认,即使全国的安保部队被24小时部署在加莱,难民的人数也将是安保部队的5倍之多。从近几个月来逐渐增加的暴力袭击事件来看,目前的安全等级还远远不够。随着圣诞节的来临,不少难民已经目光对准了由加莱港口往来英法两国的邮轮或渡轮。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法国交通部门:加莱难民数量超过安保部队18倍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16:34: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