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大陆集团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受涉车辆达50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5 13:41:35 图片作者:谢子珺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陆集团称其制造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存在隐患。据统计,总共有500万辆汽车安装了这批有问题的气囊,涉及品牌包括本田、克莱斯勒、奔驰以及其他三家汽车制造商,型号为近5年生产的车型为主。大陆集团目前正面临着关于气囊安全性的重大危机。

       日前,德国大陆集团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报告称,其生产的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存在隐患,可能导致在碰撞中气囊无法弹出,或者在没有警示的情况下突然弹出。据悉,这批气囊主要被安装在于2006年至2010年期间生产的汽车上,全球范围内共计多达500万辆汽车涉嫌安装了该款气囊。


       大陆集团发言人透露,美国境内受影响的汽车数量大约在150万至200万辆之间。作为安全气囊的供应商,大陆集团可以呼吁召回,但受到气囊问题影响的车企则必须要展开实质性的召回工作。目前,具体需要被召回哪些车型以及汽车制造商是否已经宣布展开召回计划都仍未有明确消息。

       大陆集团方面表示,在2006年其安全气囊采用了重新的设计之前,大陆集团的气囊总生产量为300万个;自重新设计后共计生产了200万个,而这200万个恰恰就在本次要召回的批次之中。但大陆集团方面称,在2010年底至2011年底期间,安全气囊的设计也做了小改动,但并没有收到任何客户投诉。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大陆集团安全气囊存在隐患 受涉车辆达500万辆

一猫汽车网 2016-02-05 13:41:3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