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用车踢球?猫哥约驾与你一起玩转斯巴鲁BRZ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17: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没有一台车获得了全国所有媒体评测人员的一致叫好?这台车还要是价格相当亲民的跑车?斯巴鲁BRZ就是。驾驶乐趣一直斯巴鲁品牌理念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个亮点,在BRZ面世之前,许多人认为马力和加速衡量一台车是否有驾驶乐趣的关键,但是BRZ打破了这个观点,成为了难得的不靠加速的驾驶乐趣代表。

  即使媒体评测人员都夸BRZ,在许多潜在顾客和网友心里,BRZ还是动力不足,这一点离他们心目中的跑车差距挺大。猫哥约驾·斯巴鲁品牌专场的BRZ成为了明星车型,网友们几乎是争先恐后排着队来体验BRZ的,他们当中不少人正是为了体验动力是否不够用而来。

  ”2.0L还是自吸的!才205N·m?还要突破6400rpm才输出最大扭矩?“在听完我的介绍后,叶先生脸上露出了略为失望的神色,他是陪有购车意向的朋友过来试车的,只不过朋友的兴趣在斯巴鲁的SUV,而他更倾向于体验一下BRZ作为跑车的实力。

  我们为BRZ设置的体验环节是加速绕桩,12米一个的高速桩,共五个桩筒,绕完桩进入刹车区后进行刹车,将车辆完全停下,最后绕过一个直角弯进行射门。(将瑜伽球撞进雪糕筒布置的球门里)在这个项目里,体验者能充分体验BRZ起步时的扭矩瞬间的爆发力,绕桩时车身姿态的控制能力,低重心带来的操控优势,转向的精准性和跑车视野的局限性。

  在体验完两回项目后,叶先生觉得还不够尽兴,对我抱怨说:”车的操控还行,但这么短一段的距离我试不出什么,这些桩我刚刚单手打方向盘都能过,而且车子也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容易起漂,不信你来试试?"

  本着安全的原则和对BRZ能力的充分信任,我并没有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只使用了SPORTS运动模式,同时因为场地距离的限制,我也没有像叶先生一样使用手动模式进行拨片换挡。

  再度体验完BRZ绕桩射门项目后,坐在副驾驶座的叶先生脸上不再是失望的表情,反倒是有些尴尬,在下车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他表现的有些不好意思,他说之前认为BRZ动力不够,操控也只是过得去而已,没想到自己还是小看了它,并没有认真对待这款跑车,所以没试出它的真本事,自己在乘坐时发现了这台车的极限还是很高的,值得他好好研究一下。

  谢先生之前对斯巴鲁就抱有强烈的兴趣,因此上车后他表现的比较兴奋,在第一次试跑时就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只是由于过桩筒时还是有些紧张,在转向时方向盘幅度打的过大,导致车子偏离了正常的绕桩轨迹。

  而随后上车林先生明显是得到了谢先生之前的经验“真传”,在过桩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近桩筒来绕,油门也踩的更果断。

  完成项目后的林先生向我们称赞起了BRZ,他认为这台车在绕桩的时候相当的稳,发动机轰鸣的声浪也让他听的热血沸腾。

  邓女士、吴小姐和霍小姐是现场为数不多的女性体验者,她们在体验时能给出许多不同于男性视角的独特观点。

  当询问BRZ的售价得知才26万左右就能买到,邓女士感到相当不可思议,连连称赞BRZ在转向时的稳定性和加速瞬间的力度让她觉得非常刺激,这种感觉不是这个价位的其他车型能带来的。

  霍小姐虽然认为方向盘的力度偏重,不太适合女生,但也认为这是台相当适合年轻人的跑车,年轻时不用力享受这份激情,年纪大了就没机会了。

  谭先生对BRZ给出了相当高的正面评价,称其底盘调校的非常好,转向时稳定性高,悬挂韧性强,颠覆了他对日系车的印象,他评价斯巴鲁的车开起来竟然能给他德系车的感觉。

  邓先生是场上为数不多发让BRZ发挥了真正实力的体验者,他的BRZ绕桩射门成绩也是最好的,他认为BRZ的性能表现是非常棒的,是一台会取悦人的跑车,发动机动力肯定够用,虽然车内饰的质感粗糙了点,但对于跑车而言这一点倒不是主要考虑的。

  BRZ是斯巴鲁在售车型里最特别的存在,它没有使用斯巴鲁传统的全时四驱,它也不是走量的车型,然而它的出现却再次把斯巴鲁这个品牌带回到大家的关注圈里,很大程度是因为在斯巴鲁其他车型日益趋向家用化后,BRZ又给大家带来了斯巴鲁最纯粹的操控基因,因此让人难忘,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玩的开心,更何况,这是这个价位里安全性最高的跑车,安全地享受驾驶乐趣,何乐而不为?

排名姓名性别项目成绩(分)
1邓泳绕桩+制动+射门0:37.62(射门没进+5s)
2林梓新绕桩+制动+射门0:53.32(射门没进+5s)
3谢振鹏绕桩+制动+射门0:56.85(射门没进+5s)
4李学义绕桩+制动+射门1:00.87
5谭毅龙绕桩+制动+射门1:02.12
6吴晓敏绕桩+制动+射门1:20.07
7邓女士绕桩+制动+射门1:30.56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长安凯程V919点亮北京车展:新能源大VAN开启商用车定制

用车踢球?猫哥约驾与你一起玩转斯巴鲁BRZ

一猫汽车网 2016-03-12 06:1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