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清明出游玩野的?柏油+越野选啥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16:44:15

        三月都过了一半,估计还有不少上班族在怀念春节那段早上睡不醒晚上睡不着的假期时光。然而掐指一算,再过半个月清明节都要到了,是不是又可以准备开启假期模式了呢?不过春暖花开的季节显然不适合窝在家里死睡觉,出门游玩才是最好的选择。三天假期应该去哪里玩呢?又该选什么车出去撒欢呢?


        位于北京市区以北的白河峡谷是近几年来颇受自驾游人群欢迎的地方。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沿着白河前进的这一路峡谷都是风景秀丽的好地方,并且不需要门票就可以享受这景色。春天正是积雪刚刚融化的时候,山上的各种植物也都刚刚长出新芽,加上还算凉爽的山谷风,去白河峡谷走一趟是很不错的选择。


        白河峡谷的沿路还是非常好走的,从京加路的中段可以转向白河峡谷的小路,沿途几十公里都会沿着白河旁边的狭窄弯曲的河谷路前行。虽然路窄,但是对于行车来说并没有什么障碍。不过较多的弯路确实需要一辆转向操控性较好并且行驶平稳的车辆。


        然而白河峡谷可不止是有柏油路,河滩上的碎石路和周围野景区的乡间土路也是风景区的一部分。如果想更深入的了解周边的山水风景,那么走一段轻度越野的坑洼路也是很有可能的。这时候普通的轿车可能真的就无法胜任了,SUV或许才是更好的选择。


        并且白河峡谷可不仅仅是只能让你观赏风景的地方,露营,烧烤,徒步等等娱乐项目都可以以这里为起点。就拿露营来说,在河滩上支上两三个帐篷,从车里拿出一个烤架加几把折凳,再自己生火烧烤,玩累了到帐篷里睡一觉,这样的假日生活岂不妙哉?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想要这么玩需要什么车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一台车最好就可以满足所有的事情,不管是公路,越野,亦或是装载空间,达成多样化的平衡才是对于家庭来说最好的选择。其实拿出平衡这一点来说,下面这一款车倒是能很好的诠释这个名词。


        斯巴鲁,这个不算大众化的日本品牌,却有着平衡性能极佳的车辆。对于旗下的森林人来说更是这样。森林人拥有着比较粗犷大气的设计,车身肌肉线条的刻划也十分鲜明。虽然如今有些日系品牌已经在向前卫化的设计转变,然而我认为这样的经典设计更加耐看,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内饰方面虽然算不上惊艳,但是不管是按键布置还是细节处理都很到位,中控大屏幕是人机互动的娱乐系统,而上方的小屏幕比较有新意,显示的是温度以及车辆行驶状态。这也与斯巴鲁的运动基因契合度很高。


        这台森林人采用了一款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水平对置是斯巴鲁降低重心提高运动性能的一大法宝,这种排布方式的发动机世界上只有两家厂商生产:一家是斯巴鲁,另一家是保时捷。


        水平对置的最大好处就是重心极低,并且可以保证左右对称。如下图所示,普通的直列或者V字排列的发动机,重心都会因为气缸的竖直布局而变得较高,而发动机恰恰又是整车重量最大的零件之一,它的提高会让整车的重心提高。而水平对置发动机由于气缸横置,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重心,同时左右对称一边两个的设计形式可以让气缸之间互相抵消震动,让发动机的运转更加平稳。


        除了发动机之外,斯巴鲁的另一个法宝是由拉力赛事四驱技术演化而来的AWD全轮驱动技术。这一项技术由CVT变速箱,分动装置,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组成,整套系统命名为ACT-4模块。而这个模块可以按照一定的比例实现前70后30的全时四驱状态。在极端的情况下可以分配到50:50的状态,这也让森林人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有着最大的抓地能力。不过由于是拉力赛衍生出来的产品,如果玩高强度纯越野的话,这套ACT-4模块估计会有一些力不从心。

        对于家庭来说最重要的空间方面,森林人的表现十分不错。将第二排折叠后1548L的后备箱容积可以装载相当多的东西。铺上被褥几乎都可以当做一张小床来使用。而对于露营或者烧烤爱好者来说,这样的容积表现完全可以装下全套的野炊器具,包括炉子,桌椅,帐篷睡袋等等,也许把厨房装进去都不夸张。


        此外,森林人还有几个比较有心的小细节。一个是后备箱的高度记忆功能,开启这个功能之后可以让后备箱停在合适的高度,对于身材较矮小的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而斯巴鲁独有的X-Mode陡坡缓降功能,也可以保证车主在野外行车的时候更加方便与安全。


        所以说,清明节到底要开什么车去压马路,睡帐篷,吃烧烤呢?也许森林人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全国首次媒体探秘NESTA活动新能源检验中心试验室举办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清明出游玩野的?柏油+越野选啥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3-18 16:44: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