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特斯拉的电池工厂比它造出来的车更牛?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0:18:46 图片作者:梁泽丰

  特斯拉最近很焦急,这种焦急不是急着卖车,而是急着生产车所要的电池。

  3月31日即将到来,特斯拉用来进击大众市场的全新Model 3也即将全球首发,与此同时排队预定购车的人阵势超过了预购iPhone SE,但也同时给特斯拉带来了极大的生产压力,因为他们的超级电池工厂闹罢工了,工厂建设进度受影响,从而影响大规模批量生产电池的计划。

  特斯拉还想进军印度市场,无奈印度的汽车进口关税太高,通常在100%以上,明摆着抢钱的局,特斯拉表示我还是在印度卖电池好了。走量车型Model 3大规模生产需要大量电池,想打入印度市场也需要大量电池,特斯拉如今可谓心急如燎,那么究竟这个超级电池工厂有什么本事解决特斯拉如此庞大的电池需求呢?

  超级电池工厂于 2014 年 6 月在美国内达华州斯帕克斯的郊外破土动工,斥资50亿美元,计划 2017 年投产,2020 年达到全部产能。届时,这座工厂每年生产的锂电池将超过 2013 年全球锂电池产能的总和。

  看起来特斯拉是个烧钱过头的公司,但事实上,特斯拉的运营相当节俭。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指出,迄今为止特斯拉的资本开支以及研发支出总额仅仅相当于大众年度支出的七分之一还不到40亿美元。

  超级电池工厂的采用了无人搬运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进行生产运输,无人搬运车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轮式移动机器人。『身在硅谷』这件事可以解释很多问题。比方说流淌于特斯拉血液中的互联网基因、高度集成的智能化与自动化、出色的人机交互等。

  超级电池工厂将通过规模经济、创新性的生产方式、减少浪费和集约化制造流程来大幅降低电池生产成本。预期将生产每千瓦时 (kWh)电池组的成本降低 30%。超级电池工厂还将使用可再生能源作为动力,从而实现零能耗的目标。Gigafactory的命名源于工厂的计划产能 —— 35 gigawatt-hours (GWh, 吉瓦时)。Giga 是计量单位,代表千兆或十亿,1GWh 相当于一小时生产或消耗十亿瓦特或一百万千瓦的能量,因此超级电池工厂产出的电池将会成为特斯拉企业的主要利润来源,而不是卖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特斯拉的电池工厂比它造出来的车更牛?

一猫汽车网 2016-03-24 10:18: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