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军事科技都排上场了 三菱也搞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6:02:18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日本武装力量军需品的主要供应商三菱电机公司(Mitsubishi Electric Corp)将对军用的空对空导弹导航系统进行修改,为自动驾驶车辆导航系统服务,帮助检测障碍,防止撞击事故发生。

       三菱汽车部门高级工程师Katsumi Adachi接受采访时说:“三菱电机目前正在调试此前用于导弹导航的技术组件,包括毫米波雷达(millimeter wave radar)、声呐定位仪、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等,这些组件将会被运用于2020年上路的自动驾驶车辆,这将成为未来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趋势。目前三菱电机公司已经收到自动刹车系统以及车道保持(lane keeping system)系统的订单。”


       目前知名度较高的三大汽车系统供应商有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日本电装株式会社(Denso Corp)以及日立汽车系统集团(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 Ltd),这三大公司起步较早,已经为许多新车提供了越来越多安全辅助技术。三菱电机公司为了追赶上它们,直接将目标瞄准自动驾驶车辆装备方面。


       Adachi表示,三菱电机拥有精密传感以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三菱电机明年将会提供更强大的系统。Adachi还说:“在距东京600公里远的赤穗市(Ako),三菱电机有一条用于测试新系统的跑道。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将已经拥有的部件重新组合起来,将最好的技术运用到车辆上,我们的竞争对手可没有三菱电机这样深厚的功底。”


      思迈汽车信息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预测,到2021年,包括碰撞警示系统、自动刹车系统在内的驾驶辅助功能系统这一细分市场会将三菱全球市场年收入提升一倍,或达到170亿美元。因为三菱电机其他方面业务,比如家用电器等增长缓慢,因此,三菱电机决定借自动驾驶车辆辅助系统来提升其整体业务。


       IHS驻京研究员Goro Tanamachi说道:“三菱电机目前面临的困境就是成本问题。因为原先的科技是用于航空航天以及军工方面的,成本较高,如果改用于汽车领域,要面临严峻的削减成本要求。因此,三菱电机公司能否降低系统成本,让汽车制造商能够在廉价、甚至是低端汽车上使用这些系统,这是他们最大的挑战。”


       Adachi还表示,三菱电机公司将于2017年4月开始生产自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系统方面的组件,在下半年还可能会开始生产自动泊车系统。同时,三菱将传感技术与其研发的"准天顶"(Quasi Zenith)卫星系统融合起来,为车辆传输实时位置数据。到2018年,还将同样的卫星系统同步发送到大气层,并24小时收集数据。


       据悉,斯巴鲁的系统融合了车道保持转向辅助、撞击前制动控制以及自适应巡航控制功能,提高驾驶安全,三菱电机公司深受富士重工斯巴鲁品牌的EyeSight系统启发,两年前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车辆的辅助技术,而且在去年东京车展上也展示了一款自动驾驶概念车EX。


       据Adach预计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销售量,将与三菱电机强大的转向装置或者发电机业务相关联,这两个板块是该公司利润最大的贡献者,大约占公司年销售额一半,但Adachi先生暂没透露相互融合的时间节点。Adachi先生表示,三菱电机公司还会面临诸多挑战,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军事科技都排上场了 三菱也搞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3-31 16:02: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