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升蓝向上” 东风标致开启五年大战略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20:00:39 图片作者:蒋城先

       继2013年初开始实施三年“升蓝计划”,在产品、技术、用户体验三个维度均取得突破性成果之后,4月8日晚19时许,东风标致正式发布了面向未来五年的“升蓝向上”品牌计划。该计划由“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体验向上”三个部分组成。东风标致将在五年内推出18款新车,力图挺进前十,并成为主流汽车品牌。

18款新车将至 东风标致全面升级

      今年是东风标致的“品牌向上”年,在这次全新品牌战略“升蓝向上”发布会上,最为抢眼的莫过于即将在未来几年发布18款全新车型的规划。一猫汽车网获悉,除了新一代设计风格将在东风标致的全部车型上实现应用、所有车型实现升级换代之外,新车还将搭载全新发动机和变速器,更有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陆续面市,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

       一猫汽车网了解到,在轿车领域,标致中型轿车508将会在2017年进行换代,新车的外观设计将会借鉴EXALT概念车的元素。此外,还会推出一款旗舰轿车。有媒体此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标致汽车公司提交了“608”商标的注册申请。根据目前标致品牌车型的命名体系,“608”将很可能用于旗下全新中大型轿车。


       在SUV领域,标致旗下紧凑型SUV 3008的换代车型会在今年10月份举办的巴黎车展中正式亮相,并有望在2017年国产。另外,在中国市场,标致还将在今年国产一款比3008尺寸更大的SUV产品,预计是全新一代4008。


       而新能源领域,标致预计将基于308、508、608和3008打造插电混动车,并有望在2021年之前推出308的纯电动版。

       在车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东风标致发布的“升蓝向上”一方面是就“升蓝计划”进行再度升级优化,另一方面则迎来了包括新一代设计风格、全新技术在内的全新竞争力。如此动作,可见东风标致已然做好了挑战下一个五年的准备。


延续技术路线 ADAS技术抢占潮头

       一直以来,东风标致都将先进技术作为提升产品实力的“杀手锏”,在“升蓝计划”的三年里,就推出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用户的驾驭体验。如今,随着“升蓝向上”的发布,东风标致又将引入更加智能化的ADAS技术,用以抢占市场潮头。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似乎有些陌生,其实它就是我们常说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或者“先进辅助驾驶系统”,其技术原理是为汽车安装大量的传感器,同时具备强大的运算能力,由此获得近似与人类的五感,汽车可以自主获取并分析道路环境信息:识别行人、其他车辆、信号灯、导航地图等,从而更全面的介入到车辆控制当中,最终进化到无人驾驶形态。

       其实,ADAS近几年已经被逐步应用于豪车,虽然这仅是实现无人驾驶的开端,却已有不少汽车厂商将其提上日程,并开始在这项技术上发力,试图把它带进寻常百姓家,东风标致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年初,东风标致对外公布了“3+3”的年度车型投放计划,ADAS就是其中极为关键的战略级技术。令人欣喜的是,2016年年内上市的3008车型便有望实现搭载这一系统。这不但使东风标致其在技术革新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也必将催动汽车智能化更加快速地发展。 

       如今,新竞争、新技术、新人群所带来的“三新”环境,驱动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也让智能汽车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重点。而在车市进入微增长的“新常态”之后,各大车企都加紧产品升级,以适应更激烈的市场竞争。这其中,东风标致可以说棋高一筹,把视角聚焦到了ADAS技术的研发上,而且会很快在其产品中得到应用。试想下,不久的将来十几万到二十几万的价格,可能就能拥有ADAS技术带来的智能化享受,是不是非常值得期待?

       除了ADAS,东风标致还发布了一系列“技术向上”的举措。车载互联技术(Blue-i车载互联技术第三阶段广泛应用),E动战略升级(发动机全面升级,导入8AT、双离合全新变速箱,PHEV插电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新能源技术,应用于量产车)等等,全方位提升东风标致产品的技术实力。


体验为先 展现“蓝色关爱”无穷魅力

       不难看出,“升蓝向上”的规划多元且丰富,那么如何让这些规划得以实施,并让消费者感受到东风标致不断向上的成果?体验,无疑是其中的关键。东风标致将通过便捷的服务体验、创新的营销体验、动-感的品牌体验三个模块全面助力品牌“体验向上”。

       如今的车市竞争规则已然明确,谁能捕捉到新一代消费者的真正需求,谁便能站稳中国市场。新一代消费主力具有开放性和多元化的价值观,注重实际功能需求的同时,又需要自我表达和彰显品位,挑剔的他们已然给汽车业带来越来越多的思考和挑战。对新一代消费者来说,真正吸引他们的不是简单的某种颜色或某款内饰,而是某种“体验”——正如iPhone所做的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以全新面貌登场的东风标致“动-感”大型落地体验行动将于4月15日在天津正式启动。从天津开始,4月至7月中旬,以每站6天的活动周期,“动-感”品牌体验行动将陆续登陆全国24座重点城市的中心商业区。届时,每一位到场的消费者都将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多维度全方位的精彩体验。此外,一系列极具法式魅力的贴心设置,也能让消费者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东风标致独特的品牌文化。


       据悉,作为“升蓝向上”计划中“体验向上”板块最重要的落地活动之一,2016年东风标致“动-感”品牌体验行动,除了向消费者展示品牌悠久的历史底蕴、先进的技术实力之外,将会重点呈现未来产品中陆续搭载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将在产品上逐步应用的标致新一代设计风格,以让消费者能够率先体验东风标致面向未来的非凡实力。

       东风标致推出的全新“蓝色关爱”服务品牌,在“专业”、“透明”的基础之上,打造出另一项核心优势“便捷”——为客户提供更短的服务半径、建设更为便捷的服务体系,未来还将打造主动上门服务等多元化网络。不难想象,前沿的技术和设计、精彩纷呈的体验项目、别具一格的巡展方式,将为消费者带来一场非同寻常的体验之旅。

       相较之前的“升蓝计划”,东风标致这次的任务更加艰巨;但比起三年前,这次人们对于东风标致向上突破的规划,更多的是持乐观态度。作为一个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东风标致在这项贯穿三年的战略规划的引导下,实现了品牌的晋级,更凭借着全方位的提升,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购车的安心之选。我们有理由相信,“升蓝向上”将接过“升蓝计划”的接力棒,帮助东风标致将进一步深挖市场潜力。

评论(0)
上一篇 易鑫租赁上交所ABS新储架发行,募资8.31亿元利率创新低
下一篇 重磅!五方天雅第三届二手车特卖会盛大开幕!

“升蓝向上” 东风标致开启五年大战略

一猫汽车网 2016-04-08 20:00: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