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这6种交通事故 绝对不能私了!否则会吃亏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5:45:00

       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3亿辆,道路也变得越来越拥堵,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小剐小蹭也是在所难免的,许多当事人发生小事故的时候都会选择私了,认为这样既省力又省时。但,并不是所有小事故都可以私了,遇到这6种情况需要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这种小事故多发生在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碰撞中,有些机动车车主为了避免麻烦,不管责任在哪方,都会选择花点小钱息事宁人,也正因为这种心理,碰瓷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伤人事故通常比较复杂,车主很难判断哪些费用保险可以理赔,哪些不能理赔,所以为了避免事后卷入更多的麻烦,最好还是报警处理。

       当事故发生了,谁都不愿意承担这起事故的责任,这就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如果对事故成因存在争议,事故责任又无法明确划分,只能报警。如果私自将车驶离现场,就算是过后再报警,警方也无法对事故成因做出准确的判断。

       如果出事故的对方是那种“三无”车辆,那么即便是责任在我方也不能私了,因为这种“三无”车辆出事故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私了的风险很大。有赔偿责任的一方一旦翻脸不认账,那受损失一方的权利就得不到保障了,最后可能要闹上法庭。

       如果开车撞了公共设施或者建筑物,需要按实际价值赔偿,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私了,只能报警解决。在猫哥编辑部曾有一位同事撞坏了一个电灯柱,结果原本价值只需500元的电灯柱,被叫价1500元,一旦私了就任人鱼肉了。

       如果驾驶员无法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是违法行为,私了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权益得不到保障。

       酒后驾车对道路本身是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在交通事故中发现对方是酒后驾驶的,即便是责任在我方,也需要报警处理,不然保险是不会赔偿的。

       如果事故符合“私了”,也要按照“私了”的正确程序走,避免承担事后出现的风险。首先应主动记录交通事故的时间、地点、对方姓名和电话,车牌号、驾驶证号、保险凭证号、碰撞部位,然后再共同签名以保证法律效应。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这6种交通事故 绝对不能私了!否则会吃亏

一猫汽车网 2016-04-19 05: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