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为什么要买二手车?买二手车的优势

一猫汽车网 2019-02-25 16:18:05 图片作者:张学军

为什么要买二手车?买二手车的优势

新车价格越来越低的情况下,人们打算购买车辆的时候还会考虑购买二手车吗?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在这种市场环境和政策引导下,二手车需求仍旧呈现增长趋势,为什么要购买二手车呢?下面我们就盘点下买二手车的优势。

1、经济实惠

二手车一般都不是时下车市最新的车型,一般要落后两年,同一品牌同一车型的二手车,晚买一到两年,就可以省掉几千元钱。另外,随着油价的上涨,市民出行成本不断加大。如果市民经济不是很宽裕,买车只为了代步,买台二手车还是很划算的。

2、折价率低

任何一辆汽车,只要在车管所登记落户后,不管你用还是不用,或者你用多还是用少,它每一年的价值都在不断下降。一般来说,一年后要贬值20%,两年后要贬值35%,三年后贬值达50%。据二手车评估统计数据,越是高档车折价率越大,每年折价率会高达1万多元。如果您要买台二手车,就相当于别人在给自己的折价率埋单,买一台新车的钱,可以买两台不错的二手车,即使你用了几年后,再将车卖掉,也不会赔多少。

3、刮碰不心疼

不少买车的人都是新手,通常被戏称为“马路杀手”,由于驾车经验、驾驶技术不足,在路上难免会刮刮碰碰,如果是新车碰一下就得喷漆、维护,累加起来这也是不小的一笔费用。而买台二手车,即使发生刮碰,这种心疼的感觉也会小很多。小刮小碰只要无伤大雅,就能将就着用,等毛病大了,给车做一次大的翻新、美容就可以了。

4、零件好配

买台新上市的车,一旦出现故障,一般会出现跑了很多地方汽车零配件仍难买到的情况,但如果买台二手车,就不再用为买汽车零配件难而担心。因为一般的二手车都是两年以前的车型,针对该车的零配、美容、保养等汽车服务行业已经非常健全和成熟,有关汽车的配件也比较充足,车主一般都不用再为买不到汽车配件而四处奔波。

5、冷门车

二手车车子分热门车型和冷门车型,热门车型和冷门车型在市场上的折价率也不一样。同样针对热门和冷门车子以后的保养价格也不一样,包括配件的购买。所以建议大家买车买热门车型。当然冷门车子价格更便宜。


价格便宜是二手车最大的卖点。用相同购买新车的钱可以买到高一个档次的二手车。因此,从降低购车成本的角度,普通大众购买二手车不失为更加明智的选择。

还有些初学驾驶者,刚拿了驾照但技术不过硬,也不妨先买台二手车练练手。对于那些希望体验新鲜感觉的汽车发烧友们,二手车更是不二的选择。


一猫汽车专营店什么样子?://news.emao.com/news/201902/29575.html

选购二手车时的车况检测方法//news.emao.com/news/201902/29566.html

二手车现行市价法估价的优缺点//news.emao.com/news/201902/29564.html

点火线圈品牌和价格行情//news.emao.com/news/201901/29482.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什么要买二手车?买二手车的优势

一猫汽车网 2019-02-25 16:18: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