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准新车什么意思?二手车也能算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7-25 14:37:0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新车什么意思?二手车也能算新车?

现在二手车网站那么多,而且很多车型展示上标注有“准新车”字样,到底什么是准新车呢?有些4S店也会卖一些准新车,众所周知4S店是卖新车的地方,准新车是新车吗?

准新车,又称次新车,就是指一些使用时间较短、但已经进入市场交易的车辆。

由于准新车车况与新车没有多少差异,并且有些车辆还处在原车质保期内,使很多消费者打消了购买二手车的顾虑。

在某些市场,准新车交易量已经占到3~4成的比例。二手车市场上“准新车”、“次新车”这两个词汇颇为流行,也是经营者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从准新车的定义上来看,就是车辆已经卖给用户,且一般都已经是上牌并上路跑了一段时间的车子。顾名思义,准新车就是比较接近新车,不过关键得看这个准新车有多新了,能称得上准新车,是有一定时间限制的。

一般来说,刚买来几个月的基本就是新车价,白扔购置税,而1年以上的就不叫准新车了,其价格一般也相应要比准新车低一些,大概比新车便宜10%左右。

所以总结起来就是,准新车肯定是二手车,是不能作为新车出售的。


准新车都是怎么产生的呢?为什么开了不长时间就要卖掉呢?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也就是要了解下所谓的准新车是从何而来了。

业内有专业的二手车专家表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导致准新车的产生,而且愈来愈常见:

1、个人或机构的资金出现短期紧张,以致于必须将刚刚买来的车卖掉来套现。这样的车一般都是豪华车奔驰宝马不乏其中。

2、短时间内从股市或自己从事的领域中挣了大钱,虽然车子刚买不久,但为了配合身份而必须换掉。这样的车一般以中档轿车为主,像帕萨特雅阁君威等。

3、车主因留学或事业发展而出国或到其他城市的。这样的车辆种类繁多,国产、进口都有,档次也是高低不同。

4、财产纠纷,一般会一些由债务纠纷引起的车辆抵押还债,还有夫妻双方离婚后产生的财产划分后将车辆售出等情况。这种情况下的车辆种类也比较繁多,档次也是层次不齐。

5、新车展售车辆或试乘试驾车辆。一般新车销售企业每隔一年或半年就会更新一下展售车辆或试驾车辆,这样的车一般不是被顾客低价买走就是流向了二手车市场。一般以中低档车辆为主。

6、出过事故的车辆。部分事故车会流向二手车市场,这样的车子不论档次,都不受顾客待见,建议去正规的二手车经销商那里购买,可以大大降低买到这样的事故型准新车。


准信车的来源大概也就这些,另外近年来汽车融资租赁的流行也会产生大量的准新车,一般融资租赁买的汽车,第一年都是租用关系,第二年以后才会选择购买,可是很多车主在一年时间不到的就想换车,也就是只开了几个月的车就要不开了,但租赁公司是已经上了牌的,再次售卖只能是当二手车了。

以上基本上涵盖了准新车来源的主要方面,其中最要不得的显然是事故车,这是每个消费者最忌讳的,事故车的安全隐患就想一个不定时炸弹一样,随时都有可能坏在路上

如果有想要买准信车的,除了关注价格外,更要看这些车的各种证件、时间、维修、保养的记录等,确认车子是准新车,而不是翻新车。


汽车初步设计的四步骤//news.emao.com/news/201807/28233.html

新手学车如何打方向盘?://news.emao.com/news/201807/28228.html

泡水车是如何流进二手车市场的//news.emao.com/news/201807/28227.html

车源最多的平台软件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7/2819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准新车什么意思?二手车也能算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8-07-25 14:37: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