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工薪阶层的首选 试驾SWM斯威G05

一猫汽车网 2019-10-26 17:45:11 图片作者:猫教授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家庭把目光放在了七座车型上,但MVP车型走入国人家庭尚需时日,而当前的七座SUV显然是更好的选择。今天猫教授就来向大家介绍一款这样的七座SUV-SWM斯威G05,看一看这款车对于有七座SUV需求的消费者是不是一个好选择。

此次试驾的主角是SWM斯威G05,是SWM斯威的第四款车型,在2019年9月成都车展已上市,推出2.0L+5MT、1.5T+6AT两种动力共计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10.39万元。

SWM斯威G05是SWM斯威汽车G平台的全新车型,定位“大7座休旅SUV”,整体设计语言稳重大气,直瀑式烤漆镀铬前进气格栅更是整车的点睛之笔。

车身侧面造型稳重饱满,侧面双腰线的设计微微上扬稳重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丝运动气息。SWM斯威G05车身尺寸达到4750/1860/1780mm,轴距为2750mm,完全符合主流中型SUV的定位。

SWM斯威G05在尾灯和排气口都加入了棱角分明的线条,拥有强烈的立体感,提升视觉冲击力。

SWM斯威G05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出色,不过尾灯中间部分并没有灯组只起到装饰作用。

花瓣造型的轮毂细节做工不错,除了实拍车型采用18英寸轮胎外,其他车型配备了225/65R17尺寸的轮胎。

SWM斯威G05的内饰采用传统“T”字形布局,在方向盘、门板和座椅处加入了红色缝线,增添了一丝活力,内饰用料以及做工也符合这个价位的期待。

多功能方向盘在三九点位置采用了皮质打孔握感更好,此外,这台试驾车还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

12英寸中控屏包含了E-go 3.0车联网系统、百度CarLife、在线音乐、智能语音控制等。

SWM斯威G05除了在两个动力配置的最低配车型以外都搭载了全景天窗,天窗开启面积也很可观,花费不到8万元就能享受这个配置,真的很划算。

座椅采用了蓝/黑色拼接搭配,前排座椅的填充物很厚实,对于腰部和腿部的支撑很到位。

第二排座椅支持一键放倒,人员进出第三排很方便。此外,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能够相对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乘坐空间。

第三排空间要比想象中宽敞,如果乘坐儿童或着身材娇小的女士,即便是长途旅行也不会觉得空间压抑。

后备箱空间灵活多变,当座椅全部打开时,后备箱纵深依然有50mm以上,放下标准的登机箱不在话下。

当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时,后备箱基本是一个纯平的空间,纵深更是达到了1880mm。

SWM斯威G05共推出了两款动力配置,分别搭载1.5T及2.0L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本次试驾的SWM斯威G05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Ps,峰值扭矩达23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两者在调校与匹配上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与路况,在换挡的平顺度方面表现突出,即便是新手司机也很容易上手。

SWM斯威G05的油门踏板的调教很轻盈,起步阶段就能提供一个很好的动力输出,这种良好的加速感受一直持续到80km/h才有所衰减,这个速度区间恰恰是我们日常开车用到最多的部分。

SWM斯威G05配备的6速自动变速箱调校的也是相当顺滑,日常驾驶十分舒适几乎察觉不到换挡动作,但需要进行急加速时变速箱的降档响应有些滞后,即便是切换至运动模式下也会有微微的迟滞感,但如果不需要激烈驾驶这样的动力组合可以说绰绰有余了。

SWM斯威G05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符合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准。作为一款面向家庭的七座SUV,后悬架扭力梁的结构会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

底盘系统的整体调校较为紧致,本次试驾地点位于西南边陲小城广西靖西,路况条件较差以水泥路和石板路为主,避震在下压和回弹时对路面上的细碎颠簸以及大的坑洼路面处理较为从容,整体感很好,完全没有一点松散的感觉。

转向的手感要比SWM斯威G01轻盈了许多,这对广大女性车主是一个好消息,虽然转向的虚位较大,但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SUV来说,转向的精准就显得不重要了。

在NVH方面,SWM斯威G05采用全新声学包装方案设计,全车共16处特殊静音处理,怠速噪音仅为35分贝。实际体验下来,当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rpm以下时,车内能够维持一个相对静谧的空间,当转速超过2500rpm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还是能够明显的传递到车内。不过,这台6速自动变速箱升挡比较积极,日常驾驶模式下,变速箱升挡大概在2000rpm左右。

编辑总结:

SWM斯威G05这款车未来的主销市场未必是在一二线城市,下属的地级市或者县城才是它的舞台。对于这些消费者而言,他们可能更看重价格是否实惠、车辆的性价比、实用空间、好不好开等因素,而这正是SWM斯威G05强项,精准投放找准定位的斯威G05值得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刺激!成功飞跃31.78米 这台车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工薪阶层的首选 试驾SWM斯威G05

一猫汽车网 2019-10-26 17:45: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