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一棵树便将汽车拦腰截断!撞树危害莫忽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1 07:12:00

  很多司机都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已超标,开车绝对不会出事故,因此也很随心所欲。但其实,无论是驾驶、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出行,我们都会背负着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所以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学习应急措施是很有必要的。

  这不,前阵子在日本的箱根就发生了一桩汽车撞树的交通事故,严重性令人震惊,场面也非常触目惊心,事故中的司机是日本当地一位著名的53岁高龄车评人——森野恭行。车评人,他的驾车技术一定很好吧?车技好,就没有出事故的可能性吗?很多人都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但现实中,意外却用夺去生命的代价,来告诉大家,这个看法是绝对错误的!

  爱车之人,很多都喜欢追求刺激和速度,根据相关报导和目击者的陈述,当时森野恭行的行车速度极快,几乎接近220km/h,在一个落山的左弯道,怀疑是甩尾失控,汽车先是撞向左边的防撞栏,继而马上又撞向了右边的防撞栏。高车速导致汽车的惯性增大,冲击力也因而大大增强了,防撞栏都被撞到严重变形,最后撞上一棵大树上。

  森野恭行的这次事故,给无数寻求刺激和速度的汽车发烧友打响了警钟:超速驾驶是很危险的!当车主在超于常规的速度上驾驶时,他的情绪是很高涨、很刺激的。更是因为这样,一旦碰到复杂的路况、或前方路障、转弯等,无论是在个人情绪还是在控制车速上,他们都没有完全的把握和机会去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我们国内,这种撞树身亡的交通事故也常有发生。之前在湖南万宝镇,一位约40岁的司机,开着一辆捷达汽车在万宝大道中一路直冲,由于车速过快,在失控的情况下,撞向了旁边一棵大树上。即便是安全气囊都打开了,还是抵挡不住司机超速所带来的危害!

  很多人都以为:“道路旁的树仅仅是一种绿化摆设,就算是发生意外不幸撞向了树,关系也不大,不是很危险,也不用大费周章的去了解。”但其实不然,树看上去很小,但是撞向它的危害性比撞墙还大,因为树的受力面积小,压力反而更大,也就意味着伤害性也更大,只是很多人都不以为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棵树便将汽车拦腰截断!撞树危害莫忽视

一猫汽车网 2016-04-21 07:1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