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国内环境也能用? 博世推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6:42:08 图片作者:彭梓朗

2016年的北京车展,我们看到不少汽车品牌都发布了具备一定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在此之前,这些拥有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均出自豪华品牌或新兴车厂,如奥迪宝马特斯拉等。不过,在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就已完成为期6天,共2000公里从重庆到北京的自动驾驶行程。这表明,自动驾驶距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其实,要实现汽车的自动驾驶并不困难,由于越来越多供应商均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给车厂。而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系统供应商——博世,便有一套成熟的车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车辆自动驾驶的根本,是在底盘电子控制系统上通过大数据的整合发展而来的。在国内,博世一直以来均提供创新的车辆安全、舒适及驾驶辅助解决方案,包括主动安全(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再生制动系统),被动安全(气囊电控单元及相关传感器),驾驶员辅助(雷达、视频、超声波传感器)和助力器(真空助力器,制动主缸)在内的四大业务领域。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130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而丧生。其中,约90%的交通事故都是人为原因造成的,而自动驾驶是避免人为驾驶失误,实现“零事故”驾乘愿景的有效途径。自动化车辆在交通拥堵时亦能轻松驾驶,并可缩短行程时间,降低耗油量。

自动驾驶的核心,在于传感器硬件上的技术更新,为了满足自动驾驶时车辆对周边环境的感知,博世开发了能应对国内道路和行车环境使用的传感器,其中包括了近距离摄像头、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中距离雷达等。通过对这些传感器收集而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车辆的底盘系统进行精准的控制,车辆便可实现自动驾驶。

博世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是专门针对中国工况及驾驶员需求进行本土研发及生产的,成本更优的同时,其功能性与德国高端的多功能摄像头保持同步,并可针对中国路况及驾驶习惯进行软件开发和调校,高性价比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解决方案能够满足车辆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功能要求。刚刚上市的吉利博越车型即配备了博世全球首发的紧凑型多功能摄像头,实现了车道偏离警告LDW和远近光灯自动切换HMA功能。

通过配备博世的雷达传感器和智能摄像头,车辆便可在0 - 130 km/h 的速度范围内实现高速公路部分自动驾驶,包括纵向和横向的自动引导,这极大程度上缓解了高速公路单调乏味的驾驶,从而实现安全、轻松的行驶。本次车展中亮相的长安睿骋,即配备了博世的高速公路辅助系统,整套系统包括了5个中距离雷达传感器加1个智能摄像头,实现从重庆到北京长达2000公里的自动驾驶长途试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环境也能用? 博世推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6-04-28 16:42: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