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梦还是要有的 博世2025年推全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0:17:14

        2015年,自动驾驶仍然是汽车界大热的话题。在12月17日举行的2015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国际论坛上,吉利、沃尔沃、博世等企业纷纷发表自动驾驶的宏伟规划,其中德国厂商博世表示他们将在2025年推出无需人类干预的全自动驾驶技术。



        博世称,计划在2017年推出“集成高速公路辅助”技术,可让汽车实现最高121km/h的速度,同时保持在自己的车道当中,而到了2018年,博世所推出的辅助系统将允许汽车自行变道。不过这两个系统依然需要司机来监控道路情况。在2020年,博世推出的驾驶系统将能够接管所有的驾驶任务,但司机有的时候也需要进行干预。2025年,博世的自动驾驶系统将完全无需人类干预。



        据悉,博世已经和其他厂商签订了在2017年-2018年供应雷达、摄像头、控制单元和其他装备的合同。另外,博世还正在和谷歌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为其供应着电动马达和长距离雷达。



        自动驾驶,听起来是那么地诱人,如果人类真的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那你只需在车里聊聊天喝喝茶玩玩游戏,车辆就会自动带你到达目的地,好不潇洒。然而,无人驾驶目前只是一个美好的梦,它到底能不能真正实现呢?


        从技术上来说,自动驾驶实际就是在车子安装一堆传感器、电机等部件,然后把整台车子关于控制的部分全部实现电动化,等车子可以电控驾驶后再把装置联网起来协同工作。这样车子就能具备自动驾驶的条件了。



        由此可见,自动驾驶最难的地方在于众多子系统之间的整合,这么复杂的系统一旦出错,后果则难以想象。比如说谷歌的全自动驾驶汽车,在短短300多公里的道路测试运行,就已经发生了超过40起事故。



        或许你相信技术问题终有一天会被解决的,但就算自动驾驶技术真的成熟了,你真的愿意完完全全地信任它吗?小编看来,要实现全自动驾驶技术,用10年的时间还是远远不够的。不过,梦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梦还是要有的 博世2025年推全自动驾驶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0:1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