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哈弗H8没占领的高地 传祺GS8们能拿下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5-04 06:01:59

北京车展今日落幕,不用多久之后,在展会上亮相的新车将陆续上市开卖,接受市场考验。这些新车中,少不了中国品牌的影子!尤其是在这届车展集中爆发、给人印象深刻的中型(中大型)SUV——传祺GS8、长安CS95和已经上市的BJ80、哈弗H7等。除了个子大、拥有大空间外,它们还受人关注的原因是,继哈弗H8、H9之后,一向走低价高配路线的中国品牌SUV又开始“冲高”,着手攻坚15-20万元、甚至20万元以上的市场高地了!这一次,它们成功的几率能大过前辈们吗?

中国品牌之所以能靠SUV带动销量拉升,归根结底两个字:便宜!牢牢霸占销量排行榜前列的哈弗H6、长安CS75以及传祺GS4等中国品牌SUV,主力车型价格都在10-15万元以内,而尤其以性价比和空间见长的宝骏560,以及哈弗H2、瑞风S3等小型SUV又将10万元以下的入门市场揽入囊中。而合资紧凑SUV的主力车型价格很少低于15万元,小型SUV也基本在10万元以上。相较而言,对于15万元以内这一国内大部分购车者的预算区间内,买一辆气派又实用的SUV,中国品牌是最适合不过的选择了。


长城之所以能靠SUV发家,便是因为2011年上市的哈弗H6比当时在售的SUV霸主——CR-V、途观便宜八九万,品质样式也尚可,杀出了重围成为后来的一代神车,开辟了中国品牌扎堆走向SUV的康庄大道。尝到了SUV初始红利的长城在哈弗H6上市的3年后有了更大的“野心”,成为了这波SUV冲高潮的带动者,于2014年、2015年相继推出了哈弗H9和哈弗H8,前者售价21.98-27.28万元,后者18.88-25.68万元,它们分别对标的是普拉多汉兰达,在这之前还没有中国品牌卖出过这么高价的走量车!

虽然上市初期,长城掌门人魏建军对这两款车抱有很大的信心,“我看谁做大车都失败了,我们这个大车(哈弗H8、H9)失败不了。”但销量结果却非如他所愿。哈弗H9除了在上市初期的2015年1月份收获了3100辆的“惊喜”外,大部分时候是1000辆以内,哈弗H8则因为多次延迟上市,消解了民众的期待值,错过最佳上市机会,成绩也和哈弗H9差不多,这一轮“冲高”在外界看来是不成功的,并认为20万以上的市场是中国品牌难以企及的死穴。

但总有不怕死的,其实中国品牌在这十几年的发展中,一直在尝试高端车型,尤其是今年,就像哈弗一样,借着SUV市场爆棚的红利,很多车企都在推出高端SUV,以期寻求突破。此番传祺GS8、长安CS95们的出现,几乎就是翻版哈弗冲高的情节。广汽传祺去年推出定位介于小型与紧凑SUV之间的传祺GS4,收获了口碑与销量齐飞的好评,底气大涨,便趁热打铁推出了中大型的传祺GS8。而长安汽车则凭借着长安CS75、CS35两款产品稳步地打开SUV市场,上个月又推出了售价5.79-7.39万元的长安CS15,预售15-20万元的长安CS95则是长安力求全面布局各细分市场的产物。

相比哈弗H8、H9较为传统硬朗的大块头车身,传祺GS8在设计上明显要新颖、讨喜许多,其极具魅力的前后大灯绝对赚足了印象分!虽然由于传祺GS8与传祺GA8这款中大型同一平台,决定了它依然沿用这一级别车型常见的方正外观设计,但它采用了矩阵式全LED大灯,整体方块状的造型迎合了时下极简主义的审美,而且内部的线型LED光带非常精致惹目,视觉效果不输给主流豪华车。

另外,与长城几乎停滞轿车发展不一样的是,广汽传祺一直在推出新的轿车,而轿车更为重视的是乘坐舒适度与内部空间的营造,这一点传祺GS8要比哈弗H8、H9占据了优势。上文中,我们也提到,广汽传祺在4月份推出了中大型轿车GA8,这款车在细节和豪华程度上的把握颇受赞誉,同时静音效果也很不错。

与之同平台的传祺GS8内饰和它有很多相同之处,类似亚光仿木质饰板处理让车厢内部恰到好处的稳当,避免了这一级别车型常出现的保守和陈旧的毛病。此外,细节上的用料与做工也很显档次,包括均匀的接缝、翻毛皮的材质和够档次的桃木都看得出,传祺GS8费了很多心思,而第二排空间的实际体验很宽敞,至于第三排就略欠佳,这是大部分7座SUV的通病,应急作用大于舒适。同时,传祺GS8在科技配置,如10.1寸的中控大屏、前排三区独立空调(带改善空气质量的负离子发生器)以及带3组记忆功能的座椅调节,都要比早一两年推出的哈弗H8、H9更显得高大上。

而在操控配置方面,此类SUV惯常出现的四驱、多种驾驶模式,电子手刹以及AutoHold等功能,也一一没有缺席传祺GS8。总的来说,这是一款有着SUV的躯壳骨架,但是车内细节、舒适度却相当轿车化的中大型SUV,其综合实力比单纯堆砌配置和大空间的哈弗H8、H9要进一步,能卖得好的几率也会因此提升。据悉,传祺GS8预计售价20万元以上,也就是会与哈弗H8、H9价格重叠,鉴于传祺GS8定位7座中大型SUV(尺寸官方未公布),拥有7座哈弗H9与合资的7座汉兰达锐界会是其劲敌,这款外观更时尚讨喜的中大型SUV销量超过哈弗H9基本不成问题,但能不能达到每月销量2000-3000辆甚至更高的这一级别市场的较好成绩,最终定价相当关键。

与传祺GS8以外观设计为亮点不一样的是,定位中型SUV长安CS95造型并没有那么出彩,“回型”镀铬格栅设计,有人认为稳重霸气,有人认为视觉较压迫,各方褒贬不一,整个车身的线条也是笔直,可能是因为前脸镀铬的问题,看起来要比GS8更壮硕,不过前大灯和U型LED前雾灯造型也不错。而侧面也和传祺GS8一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但视觉效果上,不得不说还是一体式悬浮车顶的传祺GS8更胜一筹。总体来看,长安CS95外观称不上多有卖点,颜值其实与饱满风格的哈弗H8差不多,但呈现的“压迫”气势更强。

尺寸方面,长安CS95长4945mm、宽1927mm、高1759mm,轴距为2805mm,长宽高尺寸均大于这一级别的SUV标杆汉兰达,和哈弗H8一样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且比哈弗H8多了7座版本的选择。但这个大块头的预售价却在15-20万元之间,比新款汉兰达(23.98-42.28万)低了近一半,比哈弗H8的18.88-25.68万也低了3-5万元,已经与合资小型SUV、甚至大部分紧凑SUV主力车型的售价重合,目前这一价格里能买到这么大的SUV除了长安CS95也没谁了。


总结:吸取了哈弗H8、H9冲高失败的经验,传祺GS8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做了很多细致的雕琢,打造出了一款真的给人高端感觉的中大型SUV,起码会让人更认可这款车值20万元以上,而长安CS95虽然是“冲高”,但实际走的还是靠价格以及空间优势打拼。可以说,这一波高端SUV的外在表现力是强于哈弗H8、H9的,也是值得期待的。但它们是否能克服哈弗H8、H9存在的底盘调校问题,各自所搭载的2.0T发动机,能否与大块头车身匹配无虞,这还需要后续的试驾才能有结论。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哈弗H8没占领的高地 传祺GS8们能拿下吗?

一猫汽车网 2016-05-04 06:01:5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