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让人啼笑皆非的假故障 你确定没试过?

一猫汽车网 2016-05-08 07:04:01 图片作者:梁文光

在用车过程中,多多少少都会碰到故障问题,有的是因为汽车质量、有的是因为汽车本身的损耗、有的则是因为车主本身不恰当的保养。而除了这几种情况,不知大家有没有遇过一些“误会”故障呢?自己吓自己,闹出啼笑皆非的情况!

排气管 “漏水”?


很多新手车主会为此而感到非常焦急,排气管不只是排气的吗,怎么会漏水呢?是汽车坏了吧!又不好直接去找4S店,于是他们左问右问,才知道排气管滴水是最普遍不过的事情。原来,所谓的“漏水”,只是在汽车发动的过程中,汽油经过了充分的燃烧,所生成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冷凝成了水滴,最后经过排气管排出罢了。

底盘出现液体,是漏汽油了吗?


大多数人开车都会留意到,在停车一段时间再启动的时候,会发现地下有一滩水渍,有点像汽油,很多人便以为那是汽车底盘漏油了,就会盲目的去检修啊,看看哪里出现漏洞了,然而,那只是汽车空调所排出的冷凝水,并不存在什么漏洞,是属于正常情况。

但我们也不排除,有一些不正规的维修店,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跟你说哪里出问题了,要修多少钱。就这样,经验少的车主就成了冤大头!所以,车主们也可以学习一些“基础检查汽车”的小技能,自己辨认真、假故障,以免花了冤枉钱。

轮胎卡了异物,出现杂音


有一些不怎么勤奋的司机,对于汽车极少进行检查,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一个情况:在缓慢行车的时候,会听到“哒哒”的异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是汽车部件生锈了吗?还是哪里的零件掉落了?仔细检查就会发现,其实都不是,只是轮胎卡到石子了。

我们应该选好适合自己汽车的轮胎,日常多做检查、清洁,把轮胎所卡到的异物弄出来,这样能够保护轮胎使用寿命。当然,到了一定的时间和行走里程后,也要定时更换掉磨损严重的轮胎,才能保障行车安全。

熄火之后,底盘有异响?


有些时候,汽车在熄火之后,底盘会发出“嘀嗒嘀嗒”的声音,其实很多汽车都会有这种情况,并不需要讶异,那不是毛病,同样是汽车的常态。因为这是汽车排气管热胀冷缩的现象,一般只会持续几分钟。这个没法解决,总不能把排气管塞着吧?

加油后反而启动不了?


与熄火相反的,就是打不着火,汽车无法启动了。这个情况也是不少司机都会遇到的,而且经常是发生在加油之后。猫妹的朋友也遇到过,当他在加油站折腾时,工作人员便走过来看了一下,告诉他,其实是他的车仍然挂在D档,忘记挂到空挡或是P挡才熄火,所以无法正常点火。

方向盘自动锁定,并非有故障


现在的方向盘都升级了,通电解锁,不需要钥匙来启动。这个升级,也就是防盗功能的进一步升华,在汽车熄火之后,方向盘就会自行锁死,转动不了。到了需要开车的时候,我们只需要左手扶着方向盘,轻微晃动,右手拧钥匙就可以解锁了。

评论(0)
上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让人啼笑皆非的假故障 你确定没试过?

一猫汽车网 2016-05-08 07:04: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