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比亚迪超GTR? 比飙车危险N倍的是飙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5:37:00

自从上次干翻大众朗逸之后,比亚迪唐在众多迪粉的心中已是犹如英雄般的存在。而在最近的一段与GTR公路对决的视频中,让比亚迪唐从英雄上升到神的级别。本期猫哥酸菜鱼,就和大家聊聊,比亚迪唐是否真的那么神?



视频由一台蓝色神秘车型的行车记录仪拍摄,首先出镜的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白色战神GTR,紧接着是一台红色涂装、带着车顶行李厢的比亚迪唐从GTR身边超过。作为百公里加速小于3秒的街车之王,GTR怎么能容得下比亚迪的挑逗?于是,随着高亢的排气声,GTR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唐甩在身后。


接下来,拍摄车跟随着GTR在车流中危险穿插,还点与一辆劳斯莱斯侧碰。本以为红色比亚迪唐已经被远远抛离在后面,但在视频后段(1分11秒),红色比亚迪又再次乱入镜头,速度之高让人不禁怀疑,这台比亚迪唐一直紧跟在辆车之后,从未掉队!


刚看完视频,猫哥也不得不感叹比亚迪的鬼虎神功,542科技的确有其牛逼之处。但猫哥有个疑问,既然有了唐,何必买GTR?这看似荒唐的疑问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高达500匹的马力,820Nm的扭矩。作为一台进入5秒俱乐部的SUV,终端售价才二十多万就到手。再加上无比宽敞的空间,要速度有速度,要实用也能给,那要GTR干嘛?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比亚迪唐除了样子与第二代雷克萨斯RX高度相似之外,底盘结构也是如实照搬,同样是前麦弗逊搭配后三连杆独立悬架,与S6 S7以及老款汉兰达采用相同结构,甚至连悬架焊接工艺,刹车卡钳位置也极尽相似。


这么看来,比亚迪唐只是一款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城市SUV,本来就与性能、操控等词儿拉不上关系,更别与GTR比什么敏捷性、抓地力了。就算有再好的加速性能,但超过两吨的车重,过高的车身重心,没经过强化的底盘,注定比亚迪唐的操控性能不适应剧烈驾驶。一台不是跑车的车,却偏要跑到跑车的速度。别忘了,唐的车底下还铺满了磷酸铁锂电池,万一发生碰撞了,那可是一枚大炸弹。


这么看来,SUV飙车的危险程度比普通轿车成倍上升,更别说是一台马力巨大,但底盘薄弱的家用SUV了。车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某项性能的突出不代表整体的出色,对自己的车过分自信反而会适得其反。不过,让猫哥担心的是,此视频一出,必然会引起很多比亚迪唐车主的效仿,不然真的白白浪费了那500多匹马力呢!

所谓的4.9秒破百,只是技术亮点之一,不代表比亚迪有制造超跑的能力。但厂家的大肆宣传,却让车主们如有神助,越来越沉迷在性能的幻想当中。再次猫哥要劝劝各位迪粉,唐不是你们幻想中的高性能车,加速再快也只是一辆家用SUV。整天沉迷于百公里加速多少秒,不如提高一下内饰做工、管控好制造质量来得更实际。自己的车几斤几两心里有数,不要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

喜欢飙车还是去正规赛道吧。对了,日产GTR可是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TOP10里常年挂名的,不过唐也不差,在自己搭建的直线加速赛道拿过第一,给力!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比亚迪超GTR? 比飙车危险N倍的是飙SUV

一猫汽车网 2016-05-11 05:3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