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会过日子 有6成日本人愿意购买事故修理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16:18:30

日本Auto-aftermarket联络协会,最近公布了一项关于汽车修理的问卷调查结果。该调查是于2015年12月12日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实施的,调查对象是日本国内汽车修理门店和互联网上的共9703名男女消费者。

调查结果显示,对发生事故后的修理车,有32.5%的日本人表示:“如果有修理保证书的话比较安心”;32.0%日本人表示:“有清晰的修理内容(照片、测量数据)等相关资料的话比较安心”,这两部分的回答占到了全体的64.5%,比回答“如果能修理得很好,相关证书或修理资料不是特别需要”的34.8%的人群要多将近半数。

另外,对于购买发生事故后的修理车方面,有51.2%的日本人表示:“如果能证明车辆在性能方面没有问题的话愿意购买”;有11.7%的日本人表示:“即使车辆有少许问题,但如果价格很便宜的话也愿意购买”。从回答的占比可以看出,在相关条件满足的情况下,有三分之二的日本人愿意购买修理过的汽车。

在汽车零配件方面,有30.3%的日本人认为“价格较高”;有49.4%的日本人使用过回收再利用的零配件。对于购买使用回收再利用的零配件方面,有88.1%的日本人表示:“如果价格便宜且在品质方面没有问题的话愿意购买使用”。从以上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日本消费者的消费十分理性,也比较节约,大多数的日本消费者愿意购买修理车和回收再利用的汽车零配件。

其实,日本人很喜欢购买二手车,很多日本人的第一次购车会选择购买二手车。因为在日本二手汽车价格相对便宜,并且很多二手汽车的性能和新车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所以受到很多日本人的喜爱。在日本绝大多数二手车交易都是通过二手车经销商进行的。经销商收购二手车后,一部分直接在店里出售,一般2到3个月未能出售的车,就通过拍卖或直接交易的形式把车转给其他经销商,以加快二手车的流通。日本有约2.5万个二手车经销商,多数属于各个二手车经销商协会,但也有大量的独立小经销商。

在二手车交易之前,买方可以上网检索到所有进行交易车辆的相关信息,查到有意向的车辆。买主在交易前将被安排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检查,重点是避免交易结束后发生意外纠纷。为避免纠纷,日本的二手车经营公司一般都需要卖方提供各种车辆证明,如车验证、转让证明、印件证明等。

另外,日本的二手车的销售店内必须明确说明二手车的相关信息。比如车名、主要规格、第一次上牌照时间、各种费用、已经行驶的公里数、公用车还是私用车、私车验车的有效期、有无维修记录本、有无保修证以及保修期限、定期保养的情况、有无维修记录等。此外,销售店不许把车辆行驶里程调整减少,以及隐瞒曾经修理过等事实。

日本汽车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激烈的竞争使二手车市场非常成熟。可以说多年的充分竞争成就了日本二手车诚信的市场,规范、可信。正因为二手车交易的公正、透明,才使得越来越多的日本人接受二手车,喜欢二手车。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会过日子 有6成日本人愿意购买事故修理车

一猫汽车网 2016-06-07 16:18: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