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小白请注意!这些地方可能坏了你都不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6:02:00

现在的汽车已经大众化了,开车很厉害的人可能连机油为何物都不知道,更别说一些小白司机了,特别是一些机械部件,一般电子电气如果坏了还能着个故障灯之类的,但这些机械部件坏了一般都没有太大的征兆,如果不去检查了,可能出事故了你都还不知道什么回事。

转向拉杆松旷属于正常损耗,一般是因为球笼的损坏或者里面缺少黄油润滑导致的,只需要注意不要让里面进入其它的一些杂物,所以必须重视球笼防尘套的更换,只要防尘套坏了就买上更换,不要犹豫。如果拉杆球头坏了也只能更换,不能维修,但价格不会很贵,所以不需要担心。

当你感觉你的爱车不好启动、油耗增加、积碳、功率大不如前或者在年检的时候发现排放不合格,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你的火花塞出现问题了。常见的火花塞可以分为普通、铂金和铱金,使用寿命从3万公里到10万公里不等。铂金和铱金等贵金属火花塞可以有更高的点火性能和使用寿命,当然价格也更贵。

当你听到轻点刹车的时候会出现异响,“铁蹭铁”的丝丝声,亦或者看到仪表盘上的刹车盘指示灯亮了,这时候就需要检查一下刹车盘了。如果你看到你的刹车盘很薄,或者出现明显的倒角裂纹,就需要尽快更换了。刹车盘同刹车片一样,都没有明确规定的更换周期,使用寿命同样也是随着司机驾驶习惯及路况而有所增减的。

很多人向猫哥反应他的车辆行驶稳定性、舒适性变差,刹车距离变长,有时候刹车点头非常严重,出现这些症状很有可能就是因为减震器损坏了,漏油是减震器损坏的先兆,所以你有以上症状,就需要检查一下减震器。

轮毂轴承的主要作用是承重和为轮毂的转动提供精确引导,它既承受轴向载荷又承受径向载荷,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如果你发现车辆在行驶的时候有较大的噪声,轮胎如果有异常磨损,很可能就是车轮轴承坏了。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小白请注意!这些地方可能坏了你都不知道

一猫汽车网 2016-06-21 06: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