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20元滤芯差到没朋友 新买来比旧就的还脏

2016-07-21 10:37:46 腾讯汽车

必须用且常换的空气滤芯 20块钱的能不能用

空气滤芯,就是发动机进气滤清器,通常我们说的就是其中的纸质滤芯,结构很简单,折叠的滤纸,固定在密封框架中形成一个整体,那有的朋友说,这不就等于是发动机的口罩嘛?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发动机工作时需要吸入大量的空气,和汽油形成最佳混合比的混合气,被火花塞点燃的同时混合气产生爆炸,以此做功推动车辆行驶。如果发动机吸入的空气是含有大量灰尘的话,会大幅度增大磨损,灰尘在发动机的摩擦面如同砂纸一样在使劲,用全宇宙最好的机油也干不过它,发动机的磨损会非常大,因此发动机的口罩-空气滤芯就必不可少了。

既然是必不可少那是必须得用啊,而且还得定期更换,否则灰尘慢慢积累多了不就透不了气了,正解!可是有的朋友心疼这小小的空滤价钱还不菲,要知道做工精良的曼牌空滤依据车型不同一般价格都在80-120元之间,而购物网站上满世界都是15-30元的空滤啊,看上去可没多大区别。那我就用这便宜的,你们曼牌空滤80元一个两万公里换,我这二三十元的我就五千公里换,哪怕不脏我也换,还能不比你们干净?你别说,这样想的车友还真不少。

既然说是口罩,那就说口罩吧,口罩的好坏到底是过滤得越彻底好呢,还是越透气越好呢?质量非常好的口罩是透气性和过滤性都很好,差一点的是过滤性好但透气性差,最差的就是过滤等于没有但非常透气的,基本上跟不戴口罩没差别。那么口罩在同样的环境中使用同样时间后,外观最脏的是哪种呢?是第一种!因为它通过空气量最大,拦截污染物也最多,所以外表面也看上去最脏。那外表最干净的呢?是质量最差的口罩,因为它没怎么过滤啊,脏东西都被人吸收了。推及到空滤,几乎是完全一样的道理。

必须用且常换的空气滤芯 20块钱的能不能用

必须用且常换的空气滤芯 20块钱的能不能用

好的空滤芯,结合不同发动机的进气特点设计,使用特种滤纸有高通气量和高过滤性双重特点,密封圈采用柔软的优质发泡聚氨酯,发动机进气顺畅又清洁,过滤效能达到99.5%,同时因为结构致密表面积大,使用里程(参配、图片、询价) 更长。而劣质的空滤就像劣质口罩,不仅片数少表面积小,使用劣质滤纸和劣质发泡聚氨酯贴边是成本很低的关键,这样的空滤形同虚设,使用一段时间后,在背后的进气道能摸到明显的灰尘。这种空滤,您五千公里换觉得挺好?不!您五十公里一换都白搭。这样的便宜,也一定会以更大的代价被抵消,我后面要说的内容就比较可怕了。

大多数人看到这里,都明白劣质空滤的过滤作用不好,会大幅度增加发动机的磨损,得不偿失。其实还有一个更可怕也许会要命的坏处,大家伙可能就不知道了。看过我以前帖子的朋友都知道发动机有个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会有机油蒸汽跑到进气歧管对吧,还是这个事。机油蒸汽和灰尘结合会变成什么?会变成颗粒状的油灰团!好了,别忘了还有一样东西是和进气歧管相通,并且依赖发动机真空工作的,那就是刹车助力!当油灰团遇到了刹车真空助力系统,会发生什么?爱的火花?NO NO NO,油灰团会被吸入真空管,当它在管道中单向阀那么狭小的空间中堵塞的时候,真空鼓将不能保存真空度,也许就在瞬间,刹车失去助力!车主会突然发现刹车失灵了,使劲踩也刹不住。是啊,这一切居然只是一个您为了便宜而换的20元空滤!别说我危言耸听制造恐慌,没有看过实际案例我绝不会说这样无聊的恐怖故事。

现在的发动机精密程度比起二十年前简直是翻天覆地,科技在进步,知识要更新,抱残守缺的老经验不仅无用,极端情况下可能还会害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进入电气化时代后 奥迪与奔驰谁更值得选择?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