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不读汽车性说明书坑自己 一系数影响油耗

2016-07-29 11:17:53 腾讯汽车

不读汽车性说明书坑自己 一系数可影响油耗

绝大部分车主在提车回家后,从新车到报废都没有详细看过车辆的说明书。其实,一辆车好不好,也是通过看说明书看出来的,特别是说明书上这3点参数,能很好地反映一辆车的性能,也就知道你的爱车是不是一辆好车了。

风阻系数

车辆的风阻系数都是在出厂前通过下滑、风洞等试验才得出的,目的是为了更加准确地计算出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的阻力。通常,车辆的风阻越低,稳定性越好,油耗就越低。因此,看一辆车的油耗高低,也得看这辆车风阻系数大小。

最大涉水深度

最大涉水深度是指车辆能安全无障碍通过的最大水深度,当你了解自己的车辆最大涉水深度,在遇到积水或石头较多较高的路面,才能判断车辆能否安全通过。所以,车辆这个参数越高,那车辆的通过性就越强。

最小离地间隙

最小离地间隙是指一辆车停在水平地面上,底盘刚性部件和地面间的距离。通常,一款车的最小离地间隙越大,那车辆的通过性就越高。不过,对于一些跑车而言,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越小,因重心比较低,这样就能提高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稳定性。

不知道你买车后有没有看过爱车的说明书,其实关注说明书的人很少,但是说明书真的很重要。熟悉爱车的说明书不仅可以了解爱车,也可以更好的进行驾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极星3官图发布 定位中大型SUV 10月首发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