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好饭不怕晚,捷豹路虎公布自动驾驶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7-22 13:43:50 图片作者:贾佳

谈起如今汽车界最火的技术,莫过于自动驾驶技术。好像在一夜之间,各大车企甚至是互联网公司都在纷纷涉足自动驾驶这项新技术,而身为老牌厂商捷豹路虎自然也是不能缺席的。


近日,捷豹路虎宣布,将在4年内陆续启用由100辆汽车所组建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在英国进行公共道路测试。测试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目前捷豹路虎规划的是在英国伯明翰郊外的高速公路及城镇道路展开公开测试,测试路线的总长度为41英里(约合66公里)。


捷豹路虎相关负责人称,这套自动驾驶系统除了可以应对在普通道路上的车辆与行人外还可以在施工拥挤路段进行自动驾驶,对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快速接近等多种突发状况也能作出相应的措施。目前捷豹路虎暂未公布这套自动驾驶系统何时交付。


说起自动驾驶,相信很多人都会和猫哥一样想到特斯拉,但近期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事故频发也给自动驾驶蒙上了阴影。在猫哥看来现阶段的所有所谓的自动驾驶技术只能叫做驾驶辅助系统,而真正的自动驾驶还远远没有到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事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那么捷豹路虎的自动驾驶技术是否靠谱呢?从现在的技术阶段来看,也只能算是驾驶辅助系统,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驾驶员的疲劳以及增加一些被动和主动安全


    新技术从开始研发一直到技术成熟,再到可以面向市场并落实到量产车上,车企的研发技术团队是需要付出极大的心血和无数次的试验才能大致成功的。就好比为什么新车上市,车辆用了最新技术,但最好不要着急第一时间购买呢?就是因为有被当成“小白鼠”的风险。而车企会根据第一批车主的实际使用情况而不断升级技术。总的来说,自动驾驶必然会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成为未来汽车不可获缺的重要配置。猫哥认为,各大车企以及互联网公司应该脚踏实地,稳扎稳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要为了一味追求新颖,吸引眼球获得市场关注,从而使得“自动驾驶技术”在民众心里烙下“哗众取宠”这么个标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好饭不怕晚,捷豹路虎公布自动驾驶技术

一猫汽车网 2016-07-22 13:43: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