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轮胎七分养三分用 1招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2016-08-23 09:36:55 腾讯汽车

车轮胎七分养三分用 1招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今天从老司机口中听说一个词“七分养三分用”。从此看出轮胎的状态对于行驶安全性来说是非常重要,不过大多车主在轮胎的使用及保养上的精力比花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保养上的精力要少很多,今天本文就为广大司机提个醒儿。

如果要确保车辆的行驶安全,每月必须检查轮胎和备胎气压。胎压在自然情况下会降低,所以要按照汽车制造商所提供的轮胎使用气压数据作为参考进行补压。

经常检查轮胎状况,是否有鼓包、割伤、扎钉、气门嘴橡胶老化和异常的磨损,一旦轮胎损伤就需要马上咨询专业轮胎店。并且轮胎行驶达到1万公里左右时建议进行第一次轮胎换位。

最好每天检查一遍轮胎,及时剔除胎面和花纹沟的钉刺、石子等硬质杂质,以免损伤胎体。轮胎的存放及装卸过程不要与油污等化学品接触,车辆停放尽量避开阳光(参配、图片、询价) 直射、有积水或油污的地方,防止轮胎橡胶的老化。

轮胎应该是:七分养,三分用,大家在使用大都没有注意这点。轮胎的生命是气压,在轮胎保养中更应注意对气压的管理。

气压对轮胎有以下几点影响:

1、轮胎气压对轮胎的磨损情况起决定性影响,为了安全行驶必须定期检查气压,让气压维持在正常水平。

2、研究表明低于最佳胎压10%左右,轮胎的正常使用寿命会减少15%,油耗增加2.5%。

3、长时间低于正常气压行驶将加快橡胶老化。低气压高速行驶同样易引发爆胎事故。

4、气压过高则会使车身重量集中在胎面中心上,会使胎面中心快速磨耗,不仅轮胎的使用寿命会缩短,而且也会降低车辆的舒适性。

气压保养时应该注意的几点:

1、在轮胎冷却时测量气压,每月至少检查一次气压(包括备胎),其实最好每周检查一次胎压,开车前目测一次,可以准备一个便携式测压器。

2、高速行驶前确保胎压正常,通常在高速行驶时轮胎气压应提高10%,减少与地面磨擦产生的热量,提高安全性。

3、了解轮胎胎侧标识的最高气压值,最好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核定正常气压值,让轮胎发挥出最佳性能。(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9) 江淮iC5打破天花板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