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5.98万起售 指南者能复制自由光的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2-30 06:15:00

以进口车身份进行长达9年的销售之后,全新Jeep指南者终于实现国产,12月28日,新车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24.18万元,不足16万元的起售价格在同级别合资品牌中并不多见。虽然此前的中型SUV自由光销量很亮眼,但随后推出的小型SUV自由侠却反响平平,作为广汽菲克的第三款车型,全新指南者能复制自由光的销量表现么?

对于全新指南者的定位,官方称其为“17~20万新中产阶级专业级SUV”,其中“新中产阶级”和“专业级”是两个重要的关键词。所谓新中产阶级,以我的理解就是刚刚迈入中产消费水平的年轻人,对于车辆的造型设计以及个性部分有较大需求。

外观方面,全新指南者依旧保留了前款刚劲硬朗的车身造型,在前大灯以及尾灯的细节造型方面更有大切的神韵,相对于“媚眼高挑”的自由光和“Q感十足”的自由侠,充满阳刚之气的指南者更有Jeep的个性和不羁,单从外观设计上来说,新车确实拥有不俗的表现。

全新指南者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15/1819/1625mm,轴距为2636mm,新车并没有“针对国情”进行尺寸上的提升,依旧是标准的紧凑级SUV的身材。从车身尺寸和价格上来看,全新指南者的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在本田CR-V、三菱欧蓝德以及现代途胜车型之间,虽然这几款车型的轴距数据相差无几,实用性表现上也几乎一致,不过在面对欧蓝德更大的的车身尺寸和7座布局上多少还是有些吃亏的。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Jeep家族化的样式,8.4英寸的触摸屏幕占据了中控区的多半面积,同样的设计在大切诺基和自由光中同样看到。另外在内饰的做工用料上,从视感到触感,新车一改以往人们对于Jeep硬派粗狂的印象,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很容易抓住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包括亮黑色的钢琴烤漆饰板,都体现了新车在内饰做工方面的进步。

说到价格,全新指南者售价区间为15.98~24.18万元,相比之前进口车型22.19~28.09万元的售价区间,起售门槛明显下降,而同门的小型SUV自由侠售价区间为13.48~20.28万,综合来看,新车的售价基本达到了这一级别合资SUV车型的“底线”了。本站小编之前也对全新指南者做了价格预测,预测价格为15.98~23.68万元,只是猜对了开头却没猜对结尾,也许新车的价格对于关注过进口指南者的消费者来说确实算是个惊喜。

同价格区间的竞品中,现代途胜通过终端优惠,销量上获得了不错的表现;刚推出没多久的三菱欧蓝德也通过20万内四驱7座的卖点逐渐获得了市场的肯定。而凭借出色的颜值和成功的品牌营销,指南者的市场前景还是趋好的,不过由于同级别中的竞品实在太多,新车除了颜值和品牌外几乎没有突出的特点,预计销量表现也不会太抢眼。

至于“专业级SUV”,2.4L车型上搭载了与自由光上一样的智能四驱系统,在同级车型中的脱困能力确实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仅有2.4L顶配一款车型上搭载了这个四驱系统,其余5款“17~20万元”主推的1.4T车型则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布局,相比竞争对手来说,在四驱车型的选择和价格上略显不足。

全新Jeep指南者搭载了1.4T和2.4L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速DCT变速器;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28.5kW,峰值扭矩228Nm,匹配9AT变速器。由于2.4L车型仅顶配一款车型,高达24.18万元的售价多少有些高冷,所以1.4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便是其主力车型。虽然新车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排量最小,不过在输出功率上并不弱,但相信没有多少消费者会对1.4T发动机有太多好感,动力系统总成的选择上也确实很单一。

说到品牌,虽然指南者的国产身份落户较晚,但自2007年便以进口车的身份引入到国内市场,消费者对于指南者也都不陌生。另外对于Jeep品牌,即使Jeep不去刻意宣扬情怀,相信也有一众消费者愿意为Jeep的情怀买单,长期以来的进口车身份让很多消费者都会从主观上觉得Jeep在品牌力上要比丰田本田等品牌要高端那么一丢丢。其实说到底,这还是要感谢Jeep旗下的牧马人和大切两款车,同价位的其他车在越野能力上很少有能与之匹敌的,而硬派越野车牧马人更是被万众车迷奉为“神车”。所以从情怀角度来说,至少Jeep品牌的受欢迎程度还算不错。

不过从理性角度来看,15.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匹配的是手动挡,配置看得下去的自动挡车型售价基本都在18、19万左右,所以这样的定价并没有太多惊喜,反而是2.4L顶配车型相比1.4T顶配车型有高达超过4万元的差价,而这4万元的空挡让2.4L顶配车型高不成低不就,定位和定价都很尴尬。

15.98万元起售的指南者虽然看起来十分诱人,但综合来看,15.98万元即买不到自动变速器也买不到主流配置,主力车型的价格也都在18~20万元区间,全系仅有2.4L车型搭配了四驱系统,而高达24.18万元的售价多少有些高冷,单一的动力系统势必会很吃亏,不过这是一款有信仰的Jeep,加上亮丽的外形设计,销量至少比自由侠要高,如果后期在终端售价上能做出进一步退让,其销量表现就很值得期待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98万起售 指南者能复制自由光的销量?

一猫汽车网 2016-12-30 06: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