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名爵ZS想成为爆款?先问问这些车答应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3-07 16:35:50

近年来,在市场中原本不温不火的名爵,如今却靠着大波的宣传攻势,使它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名爵ZS从上市前就频繁披露的各种外观解析、内饰解析、动力解析等,让它始终保持着一个较高的话题热度。然而就这么一辆话题性极高的车型在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时,是否也能像宣传那般出色呢?

参与此次对比的车型均为各自车系中的顶配车型,所对比的参数也都基于顶配车型进行对比。

正如名爵ZS所宣传一样,小型SUV这个级别通常都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年轻人在购车预算这块儿普遍都比较局促,价格的高低自然是他们着重考虑的一点。从下方的图表中显示,名爵ZS的售价相比同级竞争对手要高上不少,不过这高出的价格是否能值回票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涵盖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蓝牙电话/音乐等,基本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四车基础配置
胎压监测
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影像蓝牙电话/音乐后视镜电动调节


在四款车型的配置对比上,名爵ZS尽管售价最为高昂,却并没有体现出一分钱一分货的真理。反倒是价格最实惠的宝骏510以及售价相对较低一些的哈弗H2s配置最令人满意。

四车配置对比
车型
名爵ZS宝骏510长安CS15哈弗H2s
无钥匙进入----
无钥匙启动--
陡坡缓降------
全景天窗--
电动调节座椅----
自动头灯----
前雾灯--
自动空调----
后视镜电折叠----


在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中,只有哈弗H2s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他三款车型均采用了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最大输出功率上自然也是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哈弗H2s最为强劲,而售价最高的名爵ZS却只屈居第二名。宝骏510的最大输出功率在四款车型中并不高,且只提供了手动挡可选择,考虑到它的最高售价还不及其他竞争对手的最低售价,也是情有可原的。而中不溜的长安CS15在此时好像已经成为了“路人饼”。

总结:经过一系列的对比后,售价最为高昂的名爵ZS好像并没有拿出它的诚意。外观设计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在配置对比中也处于四款车型的中下游。而在动力系统上,比它售价更为实惠的哈弗H2s显然要更加优秀。那比同级竞争对手高出的价格到底去哪儿了?难道是品牌附加值?对此,我只能微微一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名爵ZS想成为爆款?先问问这些车答应吗

一猫汽车网 2017-03-07 16:3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