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宝骏310W明明有MPV肚量却偏要革旅行的命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00:32:31 图片作者:冯绍耕

如果以车尾标中的WAGON字样来看,眼前这个有着宝骏310前脸,却拖着“巨大尾巴”的家伙很有可能将是国内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旅行车”了。但这款新车绝不是在310的后部加了个大后备箱那么简单,它也与传统的旅行车不太一样。

■310W更像什么类型的车?

宝骏310w与310一样出自上汽通用五菱的CN180小型车平台,但车身尺寸比两厢的310可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显而易见的大尾箱让整车长度增加了588mm,但增加的长度并不是一味拉长尾箱得来的。310W的轴距比两厢的宝骏310竟然长出了200m,由此可见,上汽通用五菱才是国内通过一种平台衍生出不同车型的老江湖。

宝骏310W尺寸对比

宝骏310W宝骏310宝骏730
长度(mm)462040324710
宽度(mm)171016801785
高度(mm)153514501745
轴距(mm)275025502750


实际上,仅从外观看你也会觉得310W不仅仅是两厢宝骏310的旅行版那么简单。人们喜欢旅行车的外观,大多是因为在原有轿车的基础上拉长了后部,变长的车身线条能营造出一种修长低趴的视觉效果。可眼前的310W并不是这样,在原本两厢宝骏310的基础上,310W也加高离地间隙,整车更高,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有一些小MPV的味道。

■官方如何定位310W的?

但无论是此前网络上的各种媒体资料,还是今年上海车展亮相时官方的宣传上,这款产品都被定义为Wagon。确实,任何一家聪明的厂商都不想将这样一款“有情调”的作品与中国品牌MPV联系起来,毕竟中国品牌小MPV的形象大多与拉货、物流等词挂勾。

但在最新的产品沟通会上,宝骏官方人员刻意回避着“旅行车”这样的定义。宝骏认为这款车的主要受众人群还是三四线城市的个体经营者,310W在满足他们拉人的同时,更能满足拉货的需要。如此看来,这定位似乎与它们的“MPV”产品重叠了。为了显得不那么Low,官方也给它起了个比较复杂的定位,大空间多功能家轿。

■大空间多功能家轿够大吗?

拥有2750mm轴距的宝骏310W真的够大了,它的前排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上,都与两厢的310几乎一致。但加长的轴距几乎全部用在B柱之后,带来的效果是惊人的。在保证前排乘员空间的同时,310W的后排绝对可以让大部分人都不感觉拥挤,腿部空间更是相当富裕。不仅如此,利益于第二排靠背之后的大空间,310W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移动,座椅靠背支持最大16°的调节范围,长时间坐人也不会因为笔直的坐姿而难受。

不仅乘坐空间大,310W还拥有一个非常大的后备箱,高度920mm、最小宽度975mm、常规纵深1120mm,放倒后排座椅后最大纵深1920mm。常规容积740L,折叠座椅后最大容积1460L。无论是日常代步、全家出游还是近郊旅行,从小件物品到自行车等大件设备可轻松容纳。

■相比于宝骏310有哪些提升?

既然脱胎于两厢的310,宝骏310W的前脸自然照搬了两厢车型的设计,三横幅样式的前镀铬中网属于其品牌家族重要的设计元素之一。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增配了透镜组,前大灯光源依旧全部为卤素光源。后部是与两厢版本最不一样的地方,为了不影响后备厢的开口面积,"C"字型的尾灯全部被设计在了后备厢的尾门上。而来自锦湖品牌规格为185/65 R15 88H的轮胎,从尺寸上来说较宝骏310有一定提升。

内饰虽然也是套用之前宝骏310的设计,但棕、米的颜色组合相较宝骏310更能体现车内的家用氛围。之前宝骏310全系都未配备车身稳定系统,而在我们体验的实车中发现了它的踪影。看来厂家更多地考虑到宝骏310WAGON车身外形以及轴距的大幅度提高对车辆的操控性所带来的影响。此外,驾驶员座椅终于可以调节高低了,这对于身高腿长的用户来说真是关键。

310W在动力和传动上也没什么变化,我们体验的这台车装备了1.2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82Ps),最大扭矩147N·m,搭配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未来310W或将与310一样推出1.5L车型

■总结:尾部标着WAGON,却不能称为旅行车,说是家轿却有着特能装货的后备箱。这么看来,310W确实回归了英语中WAGON的本意,革了旅行的命。且无论它该怎样定位,也不管它出自什么平台,就目前来看,310W确实很有可能成为这种细分市场的热销产品。只是不知道在真正的潜在用户心里,它与尺寸相当的宝骏730孰轻孰重。另外,想要热销,它还需要一个实惠的价格,毕竟在它之前,尾部同样标有“W”或者“WAGON”的,价格也更有情调。

评论(0)
上一篇 安全至上 江西五十铃翼放轻卡以硬核实力护航每一程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宝骏310W明明有MPV肚量却偏要革旅行的命

一猫汽车网 2017-06-09 00:32:3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