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外地人在石家庄上牌条件新规

一猫汽车网 2017-09-07 18:38:36 图片作者:张学军

外地人在石家庄上牌条件新规

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城市,汽车数量控制当然有一些条件,很多外地在石家庄的人会遇到买车的问题,那就是外地人在石家庄买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比如类似的问题:我是外地户口,想在石家庄买汽车,但是我没有居住证,2016年居住证要半年才能下来,挂牌需要居住证,这种情况怎么尽快能挂上车牌?

今天一猫君就外地人在石家庄买车上牌需要什么条件的问题,统一整理下相关资料。

外地人首先要解决石家庄的户籍问题

当事人是外地户籍,想在石家庄办理购车落户上牌手续,当事人需要出示身份证,以及当事人在石家庄的居住证才可以办理。

没有居住证,是不能异地户籍在石家庄办理购车落户上牌手续的。

TIPs:据说石家庄的外地人口居住证这段时间不好办,时间很长,比如上面提到的要半年多。

关于石家庄是不是“汽车限购”的城市,4月份石家庄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郑重申明:我局从未接到过任何关于“机动车限购、摇号上牌”的文件、通知等相关政策性信息,此消息系谣传!

上述的外地人石家庄户籍/居住证的问题解决了以后,就按照当前的政策进行买成、上牌就行了。

2017石家庄机动车牌互联网选号流程

按照公安部的部署,石家庄正在推进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统一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保证号牌发放更加阳光透明、更加便民高效。

自2017年6月22日起,石家庄将开始应用该选号系统。


石家庄汽车上牌选号模式

1、随机选号:“50选一”

2、自编自选

石家庄车牌选号页面://he.122.gov.cn/m/showBussi.html 

点击上面链接进入公安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选号地点:车管部门配备公安网、互联网自主选号机,或者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选号;

号牌领取:自取或邮寄。


外地人在石家庄买车上牌所需要注意的其它事项

《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五条 初次申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住所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注册登记。

第六条 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对机动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取得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后申请注册登记。

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国产机动车出厂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的;

(二)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进口后两年内未申请注册登记的;

(三)申请注册登记前发生交通事故的。

专用校车办理注册登记前,应当按照专用校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第七条 申请注册登记的: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票据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属于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汽车电商新闻://news.emao.com/tag/92/list_0.html

小型微型车报价查询://news.emao.com/news/201708/26093.html

2017学车考驾照流程说明://news.emao.com/news/201706/25545.html

过了验车时间没验车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705/2529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外地人在石家庄上牌条件新规

一猫汽车网 2017-09-07 18:38: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