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广汽传祺闫建明:GM8助力品牌进入高端化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21:53:14

11月末的广州会展,是繁忙而喧闹的,不能说是这里一年中最大的展会,却是南方地区每年最大的汽车盛事——广州车展如期举行。对于近两年发展势头不错的广汽传祺来说,作为东道主之一,当然要拿出点干货。传祺的高端化战略,三款C级平台的产品已上了GA8和GS8,第三款GM8在广州车展媒体日正式亮相并公布预售价格为17-28万元区间,新车将在今年12月正式上市。

至此,广汽传祺高端化战略三款产品全部落地,正如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所说:“广汽传祺全面进入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GS8成功爆款,GA8连续占据自主品牌C级轿车销量冠军之位,刚发布的GM8也备受好评,这是高端化战略取得成功的印证。另一边,研发积极跟进,销量持续高速增长,渠道建设成果显著,体系化日益成熟,广汽传祺在时下是一个炙手可热,可以称为向上典范的自主品牌。

➤ 高端化策略方向正确 打造品牌价值

汽车从来都是从上往下走易,从下往上走难。尤其在中国市场,汽车消费仍然是大件,品牌附加值往往被看得更重,广汽传祺深谙此道,GS4爆款之后,传祺并未着急推出更多走量车型以促进销量增长,而是花了2年时间去做3款大车出来,在20万元价格区间正面向合资发起挑战。

中大型SUV GS8去年10月上市,获得市场的热捧,在解决了产能问题后,刚过去的10月销量过万辆,上市一年来,GS8累计销量突破9万台。这为广汽传祺高端化吹响了号角,随后的GM8在产品本身档次的基础上,将获得市场的主动加分。这给广汽传祺的“G”字标,带来更高的附加值。

当然,这同时也离不开整个销售、服务体系的支持与持续升级。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透露:“明年是广汽传祺十周年,我们将有很多重要举措,包括发布新的品牌升级战略、新的品牌英文名,品牌形象、企业口号等,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和超出客户期待的服务,打造可以信赖的传祺品牌。”

➤ 多栖布局 SUV/轿车/MPV全面发展

现在SUV好做,传祺的首款爆款产品GS4也是SUV,照理说应该将尽量多的资源集中发展SUV,将眼下的业绩做得更好看。广汽传祺并没有这么做,很大原因是将眼光放得更远,为长期发展做更多的准备。曾和滨介绍:“今年初,广汽传祺提出‘轿车振兴’战略,取得不错的效果。GA6从下半年开始每月销量2500台左右,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地位;GA8连续数月排名中国品牌C级轿车市场第一位,全面提振中国品牌全矩阵向上的信心。”明年一季度,传祺将推出全新的紧凑型轿车GA4,前景可期。

今年中传祺首款纯电动车GE3上市,及此次广州车展GM8亮相,则是广汽传祺在新能源车、MPV领域的布局。可以看到广汽传祺谋求的是全方位发展,而不仅仅满足于销量的增长。

➤ 以国际化标准发展 2020年目标100万规模

广汽集团拥有20多年的合资经验,在人才储备、管理观念以及对行业的认知把握上,均站在了与国际品牌相同的高度上,闫建明甚至觉得:“在生产、技术管理、品质控制,生产线等各个领域,绝对不输给合资品牌,甚至在某些领域超越了合资品牌。”因此,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体系的管理,广汽传祺从起步开始,便以国际化标准去要求自己,这个体系足够支撑传祺做得更好,走得更远。

2017年前10个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超过42万辆,主管销售的曾和滨表示:“今年我们将轻松完成50万辆的销售目标。

”这个连续6年实现年均85%复合增长率的新锐品牌,将中长期目标定为100万,将在2020年达成这一目标。这是一个主机厂成为行业主流厂商的准入门槛,也是广汽传祺证明自己的最佳方式。

➤ 布局国际化 2019年正式进驻美国市场

连续三年亮相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北美车展,今年实现了首个中国品牌进入展馆参展,广汽传祺的国际化之心可谓“路人皆知”。这一进程目前正在加速,闫建明介绍道:“北美组委会的执行主席正式向广汽传祺发出了邀请,参加2018年北美车展,我们也在全力以赴,并将把全系车型带过去。我们在北美车展申请到超过1200平米的展位面积,是去年的两倍,希望能够在北美对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品牌产品进行展示,让北美的消费者能够亲身去体验中国品牌——广汽传祺。”

闫建明承认对于广汽传祺乃至每一个中国品牌来说,最难的是“如何让全球消费者能够去认知或者是感知我们的产品”。目前广汽传祺已在14年海外市场销售,并计划于2019年正式进驻美国市场,在闫建明看来这是真正国际化的重要一环。

目前广汽传祺正在为这一挑战积极做准备,包括在北美设立研发中心,“进行美国市场有关法律法规市场的调研,经销商调研,也包括明年准备在北美成立销售公司,经销商网络等。再有一点就是人才,现在我们已经在利用北美的研发中心,招聘顶级的一些汽车技术人才。”


总结:近两年有好几个自主品牌发展得不错,打造出了有竞争力,有魅力的原创产品,销量增长上也势头良好。但细看之下,会发现大家取得成绩的路子都不太一样,虽然产品普遍还是要靠颜值出位,但真正在产品内涵上有所差异。这考验的是企业背后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从这两个维度来说,广汽传祺都有着可期的前景。

评论(0)
上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下一篇 华为发布乾崑新品牌 开启智驾规模商用元年

广汽传祺闫建明:GM8助力品牌进入高端化新时代

一猫汽车网 2017-11-22 21:53: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