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起售价不到10万 这些国外设计的自主SUV让你心动过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2-07 00:20:18

很想知道,一款车的外观对购车的影响有多大。对猫哥来说,会占50%,剩余的50%会出于职业关系分配给动力、配置、可靠性等因素。但对于一些首次购车人士或是女性消费者来说,外观因素可能会占80%甚至更多,毕竟汽车已经成为一种门槛越来越低的消费品,汽车的用途更多在于彰显车主个性与魅力,在颜值当道的社会里,凭外表选择一款车又有什么坏处呢?

于是,越来越多自主品牌不惜重金聘用外国著名的设计师去打造旗下车型,我们也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具有国际设计水准的汽车。那么在需求最为旺盛的自主SUV领域内,究竟有哪些值得入手的车型?

猫哥为大家设下了几个选择标准:设计好且符合国人审美、价格足够吸引(起售价10万内)、整体产品实力过硬。

哈弗H2s
官方售价:8.38-10.30万元
设计师:皮埃尔·雷勒克 (Pierre Leclercq)

第一款带来的是哈弗H2s。为什么不推荐同门的WEY VV7?因为16.78万起售价处于自主品牌的绝对高位,价格高了考虑的东西就多了,仅靠外观不足以吸引购买。而哈弗H2s则是皮埃尔加盟长城后(现离任)推出的最接地气的一款车型了。

与之前的哈弗H2定位类似,哈弗H2s依然是一款缩小的H6(新款)。然而,哈弗H2s依然能透漏着WEY车系的设计DNA,说的是那种眯眼睛、高腰线、翘屁股、Coupe范儿的设计手法。在更小的尺寸之下,长城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显得更加浓缩,不像VV7那么外放,反而多了一种易于掌控的感觉。

虽然哈弗H2s定位为小型SUV,但它的标准一点都不低。全系提供1.5T一种动力,搭配6速MT或7速DCT变速箱,全系标配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自动驻车等。这完全就是紧凑型级别SUV的配置。因此,它的售价(8.38-10.30万元)也足以俯览同级车型

一名成功的汽车设计师,带来的不仅是优秀的车型,而且还能给品牌赋予新的灵魂,让旗下车型拥有全新且统一的精神面貌。没有像皮埃尔这样的设计师助力,长城或许难以获得爆发性的品牌形象提升。也许长城的下一代车型再也难以获得更进一步的突破,但就当下的主打车型来看,在自主品牌领域内获得5年的领先是没问题的。

MG GS
官方售价:9.88-17.58万
设计师:Anthony Williams-Kenny

名爵GS是名爵首款SUV车型,很多人记得他的加速成绩,但它的设计师有人知道吗?他的全名叫Anthony Williams-Kenny(安东尼·威廉斯-肯尼),小名Tony。是一名金发大鼻子的金发美男子。略带轻佻的外表之下,很难想象他是上汽集团设计中心全球设计总监,主导名爵和荣威两个品牌的设计工作。我们熟悉的荣威RX5设计师,邵景峰便是Tony的得力干将。

说回名爵GS这款车,上市有点年头了,但与极力讨好国人审美的荣威RX5相比,名爵GS保留了更多品牌的设计特征。通俗点说,就是更有“欧洲味道”。

整车的态度从车头的设计可以看出,简洁而聚拢的造型略带攻击性,这也透漏出名爵品牌深藏的运动DNA。即使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名爵GS的观感也显得相当“紧凑”,车身并没刻意向外伸展,反而是想方设法地往内收拢,形成一种紧致、有力的观感。这在中国品牌车型中是比较少见的,但恰好反映了设计师执着的设计理念。

以目前最新的标准看来,名爵GS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水平都乏善可陈。它最拿得出手的还是那套数据十分漂亮的发动机,即使是入门级的1.5T版车型,动力表现也是足够亮眼,8秒内破百的2.0T车型更不在话下了。

作为品牌旗下首款SUV,名爵GS并没花大力气去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反而是尽力保持这着自身品牌的特质,虽然这样的设计会有点剑走偏锋的感觉。但从品牌形象塑造的角度来看,无疑是最有利的。之后推出的名爵ZS,就开始有点向市场妥协的感觉,更宽大的前脸、更饱满的车尾,审美讨好程度更胜一筹。但新的设计元素,似乎少了一些名爵品牌该有的锐气。

奇瑞瑞虎7

官方售价:9.79-15.09万

设计师:James Hope

 

本想推荐何歌特设计的观致5,但观致品牌的尴尬情况确让我有所犹豫。然而,其母公司奇瑞还是有不少亮眼的干货,例如代表奇瑞最新设计语言的瑞虎7。设计师James Hope赋予了瑞虎7“水元素”的设计理念,并将会在奇瑞往后的新车中融汇贯穿。

所谓“水元素”设计,在瑞虎7身上有很明显的表现。例如涟漪状的中网、流畅玲珑的前大灯以及有如瀑布式的车头轮廓,都让瑞虎7的前脸呈现出更丰富的线条感。

同样地,在车身侧面也能看出设计理念的延伸。一道锐利的车身腰线勾勒出整车的动感,大面积的门板增加了视觉稳重感,凹凸有致的尾部也是恰好与前脸作呼应。

作为奇瑞最新的主力SUV,瑞虎7的定价以及配置都十分亲民。9.79万起售、主打1.5T动力、标配定速巡航、无匙进入、9英寸大屏等。在它身上能看到自主SUV该有的那种“拼劲”,再加上灵动的车身设计,瑞虎7的竞争力便进一步凸显。

瑞虎7在奇瑞SUV家族中一直有着最高的辨识度,这是设计师将设计理念充分深化的结果,当然也离不开奇瑞对James Hope的信任。因此,奇瑞全新的高端SUV车型——EXEED TX也是交由James Hope操刀,究竟这位奇瑞设计总监的新想法能继续助力奇瑞前进吗?我们拭目以待。

东南DX7

官方售价:8.99-13.99万

设计师: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设计公司

说到“国际范”的设计怎能离开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呢?在国内与其合作最深的要数东南汽车,旗下DX系列两款SUV都是出自这个设计巨头之手。而相比于DX3,我倾向于尺寸更大的DX7,毕竟再精妙的设计手法都得拥有一个更大的载体去施展。DX7作为一款宽度达1900mm,轴距达2700mm的SUV,能将设计师的想法充分展现。

东南DX7是一款既圆润饱满又不失力量感的车型,它没有运用那些一眼就能读懂的设计语言,而是创造出一种略带神秘感的车身轮廓。这在其前脸上表现得最明显,中网与倒三角形大灯所占比例不大,下方进气口被尽量拉伸,形成很充足的视觉冲击感。

车身的造型也延续了前脸的套路,门板占据了大部分比例,车窗部位似乎被往上挤压,形成一种略显夸张的侧面观感。而大尺寸轮毂稳住了视觉重心,将整车的力量感聚拢起来。

内饰的设计同样是很有心思,中控台采用了棕黑双色布局,中间还有颇为粗壮的亚光金属饰条勾勒,从观感来说档次感很足。即使中控面版是仿皮材质,但也不忘用上软质材料填充,细致观察还能看到拟真度很高的裁缝线。

如果说宾尼法利纳的设计只是表面功夫,那DX7的最有力武器是性价比。8.99-13.99万的售价属于同级车中的低位,但配置与动力的表现都没有半点怠慢。不难看出DX7是一款极具上进心的车型,虽然在销量层面上没有太多亮眼的成绩,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空间大、价格低、配置多的DX7会是一款让你惊喜的车型。

总结:

纵观近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外国设计师已经大范围渗透到车型的设计当中。从优化某部件的设计,到制定品牌整体形象,这些老外们确实为中国汽车产业付出不少心血,也带动了自主品牌的往上发展。但外来的东西再好,也只能起到“授之以鱼”的效果。什么时候自主车企能拥有优秀的自主设计能力,那才是中国汽车真正强大之时,我们一直等待着真正属于中国的好设计出现。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起售价不到10万 这些国外设计的自主SUV让你心动过吗?

一猫汽车网 2017-12-07 00:20: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