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法国骑士vs日系猎豹 雷诺科雷嘉对比马自达CX-4

一猫汽车网 2017-12-19 00:12:04

你是否在为紧凑级suv市场可选车型太多而犹豫?你是否还在为不想买那些“从众”的烂大街车型而烦恼?想买合资,不想买自主品牌,但是又要个性和十足的安全和实用性?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么下面这两辆车你就一定不要错过:雷诺科雷嘉和马自达CX-4,它们都是极富个性又值得选择的好车。问题来了,买车只买一辆的你,到底该在这两者之间如何取舍呢?下面我们就通过一次全方位的对比来解决这个令人纠结的问题。

既然要做出最靠谱的选择,那我们肯定要选择两者中卖的最好的配置款型进行对比,这样才有充分的价值。其中代表科雷嘉的是售价17.48万元的两驱领先版,另一方的选手我们选择的是售价16.98万元的CX-4蓝天品位版。

 

外观:CX-4运动气息浓厚 科雷嘉综合设计感更强

 

如果说两辆车给人的第一眼感受是什么,那就是都非常吸引人。在CX-4上,我们能看到马自达为其倾注的魂动设计理念,豹眼大灯和扁平设计的进气格栅都营造了十足的攻击性。而在雷诺科雷嘉上我们看到的是另一种吸引力,通过整体曲线的设计,让车头看起来比CX-4更有柔美感,但是视觉感受更高的车头和凶狠的鹰翼式进气格栅部分设计又让它看起来颇具运动风范和时尚动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CX-4的设计很有前卫感,修长的引擎盖搭配比较短的车厢,特别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而在雷诺科雷嘉上也具有十分优雅的流线型设计,不过并没有采用CX-4的那种牺牲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的激进设计,好看的同时也保留了实用性。

当转到车身后部,我们也能在细节中发现欧系设计与日系设计的理念区别。在CX-4身上,日本设计师还是更多的考虑了“激进”的元素,锋利的车灯和比较低矮的造型让CX-4看起来更像一款轿跑SUV。而雷诺的设计师显然考虑更多,在采用家族化设计的同时,这种比较柔和的,融入“人文主义”的设计更能给人一种舒缓的感觉。

外观设计孰优孰劣这件事没有定论,只能说两辆车都表达了各自设计师对这款车希望表达的感觉。在CX-4上,日本设计师极度突出了猎豹的攻击性,用激进二字形容毫不过分。相对来说,法国人的设计就考虑的更加全面,在运动感中也不失温情,很有经历过文艺复兴浪潮的老牌欧洲国家的风味。

 

内饰:科雷嘉马自达各有风格

 

内饰方面,两辆车同样表现了各自品牌所代表的风格。CX-4的内饰风格与主流设计风格区别并不算太多,叫它“大众脸”其实并不算夸张。

雷诺科雷嘉上,我们看到的则是另一种不太一样的设计风格,法国设计师独具匠心的设计让中央出风口,仪表盘以及左侧出风口划归在一个区域,增强了驾驶员一侧的内饰整体感。三幅式中间采用多边形设计的方向盘以及清晰明了的仪表盘,都让科雷嘉看起来更具设计感。

总的来看,两者在内饰设计风格上有着比较大的风格化差异,在CX-4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用银色饰条装饰起来的各个内饰部件,而在雷诺科雷嘉上,法国人更倾向于用线条和形状来营造时尚与柔和的动感,让它在这方面有着更广泛的受众人群。

 

配置:科雷嘉实用性更高

 

说到配置,合资品牌给人的感觉总是比自主品牌慢半拍,不过在科雷嘉身上却没有这种问题。在科雷嘉两驱领先版上,自动头灯,感应雨刷都是标准配置,能为车主在夜间和雨天用车带来极大的方便。

而更低扁平比的轮胎,通风盘式刹车以及胎压监测装置的出现也让其行驶安全性有着更加的保障。而在马自达CX-4上,以上这些配置的缺席也让其在这方面的竞争力有所下降。

另外,为了方便车主短途出行和旅行需要,科雷嘉还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和全景天窗这样的实用配置,不仅为车主出行提供了更多的装载能力,也为车内成员欣赏旅途美景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

 

动力:二者不相伯仲

 

在动力配置上,雷诺马自达都没有选择近年来特别火热的涡轮增压技术,而是依旧坚守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阵营。二者均配备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雷诺科雷嘉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00N·m,对比之下,CX-4的最大马力158Ps,峰值扭矩202N·m,在纯数据上不相上下。

不过二者在变速箱的选取上有着比较大的区别,科雷嘉选择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而马自达CX-4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日常城市道路的行驶中,CVT变速箱能提供更顺滑的行驶感受,也让科雷嘉更适合在城市中行驶。相比之下,CX-4的6速手自一体在加速性能上略含优势,不过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说,加速性能往往不是消费者考虑的首要问题,反而乘坐舒适性更加重要。

在底盘和悬架上,科雷嘉和CX-4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主流悬架形式,而不管是雷诺还是马自达,在底盘调校上都有很高的造诣,CX-4的调校与它的外观一样,更加偏向运动性。而科雷嘉的悬架调校就更偏向综合适应性,不管是在什么路段都能保证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同时也不至于丧失车辆的驾驶乐趣,属于典型的欧系车的底盘调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2月8日,雷诺科雷嘉凭借着出色的安全设计和扎实的做工用料,获得了C-NCAP管理中心指定官方媒体《世界汽车》杂志颁发的“2018年度安全车”的称号,并荣获紧凑级SUV领域的冠军。据了解,雷诺科雷嘉在测试中获得了57.6分的高分,排名当期所有车型第一,也是自2015年C-NCAP新规则实行以来成绩最好的合资SUV车型。

 

总结:不管是雷诺科雷嘉还是马自达CX-4,它们都是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个性之选,只不过两者的消费者取向并不相同。马自达CX-4的个性虽然十足,但是其过于锋利的外形设计和”不太把舒适放在眼里”的底盘调校,注定了它的受众并不是那么宽广。雷诺科雷嘉虽然也注重个性表达,但是柔化处理的设计风格,适应性更广泛的底盘调校等等,让它更适合大多数人去选择,再加上它在安全方面为乘客提供的业内最高标准的保障,让它成为了一台非常值得选择的个性和实用性平衡的产品。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法国骑士vs日系猎豹 雷诺科雷嘉对比马自达CX-4

一猫汽车网 2017-12-19 00:12: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