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日系车: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有哪些

一猫汽车网 2018-04-09 16:10:52 图片作者:张学军

日系车: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有哪些


日本汽车制造业始于吉田真太郎,1904 年他成立日本第一家汽车厂东京汽车制造厂(现五十铃汽车公司),3 年后制造出第一台日本国产汽油轿车“太古里1 号”。随后日本国内出现了众多汽车制造厂,情形不亚于80年代的中国。出于军事的需要,政府颁布了《军用汽车补助法》,对汽车厂商进行扶持,这成为早年日本汽车业发展的原动力。

至今,日本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一百多个年头。

本田//brand.emao.com/10/

本田建于1948年9月,本田汽车公司全称为“本田技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这一研究所主要生产纺织机械。

从制造自行车辅助发动机开始起步的HONDA,不仅在汽车、摩托车这种现代化交通工具领域,而且在通用产品这个涉及各种产业和娱乐业的领域里,不断地开拓着事业。

所有这些商品都是以发动机为动力的,无论在技术力量上还是在生产规模上HONDA都已经成长为领先世界的一流企业。

从公司创业的50年前开始发展至今,HONDA总是怀着“向世界用户提供喜悦”的企业理念,竭尽全力以合理的价格提供高质量的商品,HONDA一方面从事着满足用户需要的产品制造,一方面HONDA一直把地球环境保护和交通安全以及有利于社会的产品,技术和服务的事视为重要课题。


丰田//brand.emao.com/30/

丰田汽车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和东京都文京区的汽车工业制造公司,属于三井财阀。丰田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汽车生产公司,2012年总共贩售973万辆车,2013年度预计生产1010万辆汽车,是第一个达到年产量千万台以上的车厂。

而丰田亦是雷克萨斯、大发及日野品牌的母公司及富士重工业的最大股东。1933年,在“丰田自动织布机制造所”设立了汽车部。丰田喜一郎的同学隈部一雄从德国给他买回一辆德国DKW牌前轮子驱动汽车,经过两年的拆装研究,终于1935年8月造出了一辆GI牌汽车。该车是二冲程双缸,木制车身,车顶用皮革缝制。


日产//brand.emao.com/80/

日产汽车的历史从1933年生产DATSUN(达特桑)小型货车的工厂算起,至今已有70余年。但二战之前,日产汽车总体上讲仍处在初步发展阶段,无论是生产规模还是产品品种,发展都非常缓慢。

1966年,日产汽车在日本历史上首次公开征集车名,从848万应征信中选定“SUNNY”作为新开发产品的名称。日产汽车的这一举动,不仅引起了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关注,而且还引发了日该国内私人购车的热潮。

蓝鸟和阳光之后,在30多年的时光中,日产汽车又相继开发出多个系列、多个名称的产品。日产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轿车、越野车MPV(Multi-Purpose Vehicle)和商用车在内的30多个系列产品。


斯巴鲁//brand.emao.com/89/

斯巴鲁是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 FHI )旗下专业从事汽车制造的一家分公司,成立于1953年,最初主要生产汽车,同时也制造飞机和各种发动机,是生产多种类型、多用途运输设备的制造商。富士重工“斯巴鲁”汽车的标志采用六连星的形式。

世界上第一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富士重工装置在市售轿车上的,这套系统与该厂水平对置发动机可达到近乎完美的对车身重量平衡效果。再加上LSD中央防侧滑差速器,当四轮转速发生差异而打滑时,能自动调整并防止打滑现象,以保持完整的轮胎抓地力。

在低重心的发动机与四轮驱动的配合下,动态表现较一般轿车来得沉稳,在高速过弯、雨天、沙地时,可称得上随心所欲。


雷克萨斯//brand.emao.com/58/

雷克萨斯(LEXUS),全球著名豪华汽车品牌。创立于1983年,仅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在北美便超过了奔驰宝马销量。1999年起至今,其连续位居北美豪华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Lexus这个品牌最先是在北美推出的,因为“雷克萨斯”(Lexus)的读音英文“豪华”(Luxury)一词相近,使人联想到该车是豪华轿车的印象。雷克萨斯汽车商标采用车名“Lexus”字母“L”的大写,“L”的外面用一个椭圆包围的图案。椭圆代表着地球,表示雷克萨斯轿车遍布全世界。


三菱//brand.emao.com/84/

三菱是日本最大的公司之一。成立于1870年由一个武士家庭,儿子岩崎亚塔尔。日本进入工业化社会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专用原则,以海上运输。汽船舰队进行的横幅显示,三菱三角或荸荠。这样就形成了三菱,这意味着“三颗钻石”的标志和名称。公司组成的财团是分散的。

经过上百年的发展,三菱重工企业内部有完善的研发、制造、销售体系,与三菱系其它兄弟企业亦形成良好的分工协作关系。目前的军工生产规模,只是处于“维持”状态的体现,与其背后真正的军工生产潜力相比,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铃木//brand.emao.com/64/

铃木是日本的姓氏。铃木公司成立于1920年,1952年开始生产摩托车,1955年开始生产汽车。 铃木汽车公司(SUZUKI)成立于1954年,以生产微型汽车为主。通用持有铃木10%的股权。铃木于1984年首次提供技术给中国市场,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汽车公司之一。铃木商标图案中的 “S”是 “SUZUKI”的第一个大写字母,它给人以无穷力量的感觉,象征无限发展的铃木汽车公司。铃木通过向全世界的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并且向使用铃木产品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2012年11月5日,铃木公司宣布退出美国汽车销售市场,将集中于摩托车销售业务。


马自达//brand.emao.com/71/

MAZDA是日本最著名的汽车品牌之一,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是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是世界上唯一研发和生产转子发动机的汽车公司。2008年《财富》全球500强企业排名中名列第二百五十五位。

马自达公司创立于1920年,1931年正式开始在广岛生产小型载货车,60年代初正式生产轿车,自1981年到2002年,马自达已累积生产了3,500多万辆各种汽车。在九十年代之前,马自达汽车公司在日本国内排名仅在丰田、本田、日产之后,也是世界知名的日本汽车品牌之一。

1931年,马自达公司以生产三轮载重汽车为起点,开始涉足汽车制造业。1940年开始生产小轿车。1967年和汪克尔公司签订协议,取得转子发动机的生产权,从而开始了马自达公司的高速发展期。


讴歌//brand.emao.com/75/

讴歌(Acura)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其名称Acura源于拉丁语Accuracy(精确),标志为一个用于工程测量的卡钳形象,反映出讴歌精湛的造车工艺与追求完美的理念。作为第二个日系豪华汽车品牌,讴歌以个性化和前瞻科技的“运动豪华”理念对豪华车的概念进行了重新诠释,品牌一经推出即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本田宗一郎说:独特的发明创造,如果不能及时的提供给社会,它将毫无价值。Honda研究人员认为他们不是在研究技术,而是在琢磨人的心理,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先进技术来满足人们的心理。所以,Honda始终强调用户满意第一。


英菲尼迪//brand.emao.com/102/

英菲尼迪(Infiniti)是日产汽车公司旗下的豪华车品牌,诞生于1989年,以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操控表现和顶级的客户服务著称。

英菲尼迪于当年11月8日最先在美国上市,上市的车型包括高性能豪华轿车Infiniti Q45和充满操控乐趣的豪华双门跑车Infiniti M30。与雷克萨斯、宝马、奔驰在北美市场分庭抗礼,并且迅速成长为北美重要的豪华车品牌。

自诞生之日起,英菲尼迪便以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操控表现和顶级的客户服务著称。如今英菲尼迪已拥有双门跑车、轿车、越野车和SUV等全系列车型,又有2006款M系列高性能运动轿车加入英菲尼迪产品家族,使其产品线更为丰富。

Infiniti(英菲尼迪)也被称作“无限”的意思。


日本因为国土面积小,资源与能源贫乏,所以很谨慎开发大排量车型,日本汽车的总体特色是注重经济实用,更加追求良好的性价比,对于节约资源和降低石油消耗的造车理念让日本汽车先于欧美、成为节能、降耗的先行者。


德国汽车品牌大盘点//news.emao.com/news/201804/27687.html

韩国汽车品牌大全//news.emao.com/news/201804/27673.html

经销商利益和可持续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3/27631.html

瑞典汽车品牌和历史故事//news.emao.com/news/201803/2762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日系车:日本汽车品牌在中国有哪些

一猫汽车网 2018-04-09 16:10: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