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发动机防盗是什么意思?真的有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7-10 11:32:57 图片作者:张学军

发动机防盗是什么意思?真的有用吗?

一些倒霉的车主在抱怨明明有发动机电子防盗为什么还会被偷?虽然某些汽车已经配备了发动机防盗系统,但是如果盗贼拥有了车辆诊断维修系统并具备一定的技术水平,破解发动机防盗系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发动机防盗是人们开发的锁止系统。因为汽车门锁具有一定的互开率,降低了汽车的防盗功能,英文名Immobilizer。对于已装有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的轿车,即使盗车贼能打开车门也无法开走轿车。

典型的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是这样工作的: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

发动机防盗系统共有3部分组成:发动机控制器ECM、车身控制器BCM、遥控钥匙。


发动机防盗系统如何工作?

当你用钥匙插入钥匙孔准备启动时,钥匙的信息会通过插入钥匙位置的感应线圈信号线进入到车身控制器进行防盗信息的确认,确认通过后车身控制器又会和发动机控制器进行防盗信息的验证,验证通过后发动机控制器 在启动机工作时进行喷油、点火,这样发动机就可以正常开始工作了。

当有人非法入侵,想单独拔下钥匙位置的启动机正负极线进行搭接,控制启动机带动发动机工作时,车身控制器接收不到钥匙的防盗信息后,通过信号线会告知发动机控制器此为非法入侵,发动机控制器收到信息后会停止点火、喷油,这样启动机永远也不会带动发动机转起来了。


汽车防盗至今已经经历了好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机械钥匙阶段。通过给车辆配备不同的钥匙来区分车辆的使用权,但是,这种方式很容易破解,只要打开钥匙或者绕过钥匙直接接线方式就能把车盗走(就是电影里常见的那种把两根线拔出来相互碰几下就打着火的那种);

第二阶段:加装防盗系统,在车辆发动机和电瓶之间加装一个电子遥控防盗系统,防止在启动钥匙搭线就能启动车辆的方式防盗。同时有了声光报警声,增加了盗窃的难度。但是通过绕过防盗器,或给防盗器断电,空中截取车辆解锁信号的的方式还是可以盗走车辆;

第三阶段:由于后来的车辆一般都会配备行车电脑系统,因此防盗系统都被集成到了行车电脑中。通过电脑和钥匙中的芯片通信的方式来确定是否合法用户,此时想通过原来方法盗车已经不可能了。但是,通过车辆的维修诊断设备还是可以解锁锁定车辆,达到解锁的目的。

通过以上分析,现阶段的汽车,如果想要偷盗带有发动机防盗系统的话你就需要模拟出钥匙的防盗信息才有可能进行启动,但每辆车的钥匙防盗信号都是经过特殊加密,基本不可探查到的,有了发动机防盗系统,你就相当于多了把隐形的防盗锁。

另加防盗器,是有阻吓作用,但是要注意,一般装修店安装的时候,很多都不装防盗熄火线的,就是装了,因为是通用的接法,所以不要过分依赖这个防盗性能。

还有就是布线方式,特别是防盗喇叭的位置走线要合理,因为盗贼破解防盗器的第一步就剪断喇叭线。


正所谓你有张良计、贼有过墙梯,在这科技时代没有不能被盗的车,但通过一些防盗方法可以增加盗贼盗车的难度,以及车子被盗后能快速找回的方法,还有就是车子被盗后及时报警。


汽车节油器真的能省油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0.html

车源最多的平台软件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807/28198.html

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会查征信记录吗://news.emao.com/news/201807/28184.html

汽车阅读灯使用的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7/28176.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发动机防盗是什么意思?真的有用吗?

一猫汽车网 2018-07-10 11:32: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