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泡水车是如何流进二手车市场的?

一猫汽车网 2018-07-18 17:18:55 图片作者:张学军

泡水车是如何流进二手车市场的?

浸水车,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泡水车,在这个雨季来临的时候又被人们提了起来,尤其是近几天北京及各地的特大暴雨,导致一部分在用车辆和尚未出售的新车变成了泡水车。

当汽车变成泡水车以后一般都怎么处理呢?

泡水车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引线被水泡过,浸水深度超过车轮的1/3,车身底部部件与水长时间接触的机动车,这样的车子危险系数很大。

“泡水车”在一定程度上可修复,但即使修好也存在严重隐患,浸泡时间越长故障出现几率越高,这如同手表掉进水里,即使拆开吹干,但手表依然会出现故障,无法彻底修好。

这些修不好的泡水车或者修复过后也有很多安全隐患的泡水车都怎么处理?是直接报废还是接着再用?或者当成二手车出售了?

有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有的保险公司会选择“一刀切”,只通过水淹高度来判断,例如水漫过仪表盘就判定全损,快速赔偿之后收车,这样会导致不少实际没到全损的车辆被判定全损,而这些车流向市场时会给二手车商带来更多利润空间。

“保险公司根本不需要去找二手车经销商们,他们这时候都是围着保险公司转的。”

保险公司所收回的残值车流向二手车市场并非新鲜事,同时,一些个人车主在汽车经过水淹赔偿完毕之后,也可能选择将车卖掉而购买新车,造成“泡水车”重新流通。

无论是保险公司还是个人,在处理泡水车时候都有一个当做二手车再次卖出去的选择,而且为了利益也有不少人这么做。

还有一些未出售的新车泡水后,通过修理厂处理后,当成不是事故车,不是泡水车来零售蒙人,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二手车展厅,通常都是在二手车市场里居多。

一般来说,大多厂方会按照内部“质损车流程”对其进行处理,不会让车辆进入销售渠道。未经销售的泡水车不应该流入市面,而是选择内部消化,将修复好的泡水车低于市价卖给自己的员工,并规定时间内不得过户转让。话虽如此,由于国内二手车市场比较混乱,只要泡水车不销毁,流入市场的几率是非常高的。


实际上,“泡水车”修复后就如同“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比如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突然熄火,安全气囊关键时刻无法弹出甚至无故弹出等,这样的车价格虽然便宜,但在日常行驶中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所以消费者最好不要贪图便宜而购买“泡水车”。

作为普通消费者,如果打算购买二手车,应该如何识别泡水车呢?

一、看天窗。如果是一台彻彻底底的没顶泡水车,那么在天窗的部分一定会有足够的痕迹---水渍、泥沙及拆卸晾干的痕迹。

二、看机舱。泡水车最怕的是发动机经过维修,如果一台新车发动机内部出现锈蚀和泥沙痕迹的部件,就值得怀疑。

三、看内饰。可以拆开地板、门槛等地方,用眼睛观察有没有泡过水的痕迹。

四、看座椅。新车泡水后要拆卸螺丝进行座椅和地毯清理修复,可以看一下螺丝是否有拆卸痕迹。

五、看底盘。底盘部位严重生锈都是不正常的,泡过水的车在排气管等位置会有明显的锈蚀出现。


而国家对于“泡水车”进入市场,目前并无法律禁止,若车商隐瞒“泡水车”车况进行销售,则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构成了消费欺诈。消费者若遇到此类情况,可拨打12315消费投诉热线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泡水车如何理赔//news.emao.com/news/201807/28224.html

分时租赁以共享汽车的名义成长://news.emao.com/news/201805/27995.html

采用适时四驱都有哪些车型//news.emao.com/news/201805/27971.html

可靠性对汽车来说有多重要://news.emao.com/news/201804/27730.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泡水车是如何流进二手车市场的?

一猫汽车网 2018-07-18 17:18: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