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逃离都市喧嚣 斯威G01带你撒欢儿草原

一猫汽车网 2018-08-14 08:56:29 图片作者:猫七


还记得前几天,咱们聊了去魔都“避暑”的事儿吗?

是的,有着“一猫雨神”称号的七哥,在虹桥度过了一天“幸福时光”后,终于回到了北京的家中。

休整一天后,七哥又出发了。

这次去哪呢?

内蒙古,阿尔山!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简直泪流满面。

为啥?



看看温度你就知道了,这次是真的避暑了。

除了温度适宜外,还有两样是比较吸引七哥的——斯威G01和草原之行。



看到这可能有很多人都在疑惑,斯威G01是什么?

那咱们就要先从斯威汽车说起了。

 

SWM品牌1971年创立于意大利的米兰,曾经在上世纪70-80年代风靡欧美。2014年,鑫源控股全资收购了意大利SWM品牌,同时收下的还有宝马旗下品牌胡斯瓦那位于米兰的生产基地,并且在意大利米兰成立了SWM斯威汽车的设计中心。“意式轻奢,德系品质”也成为了SWM斯威汽车的核心竞争力。



斯威G01作为针对中国市场定向研发的一款主打智能化、年轻化的5座紧凑型SUV,以“骑士之魂”为设计理念,力求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优秀的驾乘体验。



那么这台车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斯威G01的外观设计简洁大气,辅以一些细节处的点缀,为整车增分不少。



前大灯组的光源采用了LED近光灯、卤素远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的搭配,整体的辨识度很高。尾部箭尾式的灯组以LED灯带相点缀,点亮后效果不错。



车身尺寸方面,斯威G01的长/宽/高分别为4610x1855x1725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双色铝合金轮毂的造型非常个性,七哥很喜欢。在实拍车型上,与这款轮毂相匹配的是尺寸为225/60 R18的玛吉斯轮胎



外后视镜上集成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电加热和盲区监测的功能,实用性很强。



来到车内,源自骑士之盾的设计灵感让整车从内到外彰显意式格调与工艺品质。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科技感十足的仪表以及集成了众多触控按键的中控屏,都给人深刻的印象。



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的设计,多功能按键分布在较容易操作的位置,使用起来比较顺手。有意思的是,方向盘底部意大利国旗风的装饰条,为深色的内饰风格增添了一丝色彩。



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支持多种主题的切换,且能够提供非常丰富的信息。



中控屏的触感和灵敏度都比较不错,座椅加热和座椅通风的功能按键也被集成在了屏幕上。

 

既然要对这台车进行试驾,动力和悬架部分咱们得先了解一下。



斯威G01全系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有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自动变速器两种可供选择。



底盘悬架方面,斯威G01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这次试驾的道路包含了高速、城市道路、非铺装路面等多种路况。

面对城市路况,斯威G01的平顺性还是比较好的,频繁的起步停车以及低速行驶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当车速逐渐提升上来后,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会变弱一些,不过日常驾驶也已经够用了,并不会给你“肉”的感觉。



急加速时的动力响应会有一些滞后。当你深踩油门踏板,动力会在一秒左右的迟滞后输出。不过这并不是一款强调运动性的车,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低转速和正常行驶时,整车的噪音抑制还是不错的。但是当转速逐渐拉高时,你会发现发动机的噪声也随之加大,这一点上斯威G01还有进步的空间。



底盘悬挂方面的表现,整体上能够提供较好的支撑性,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也很优秀。

 

按理说,公路似乎才是城市SUV的“主战场”。不过,这台斯威G01 在非铺装道路上的表现,反倒给了我一个惊喜。不管是抓地力偏弱的碎石路、暗坑密布的土路还是连续的搓板路,这台车都能给我很强的信心。



即便是以60km/h的时速通过附着力较差的弯路,斯威G01提供的良好支撑和悬挂对震动的吸收都让我感到惊喜。如果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能够给这台车配上AT胎,那就完美了。



总体来说,作为一台十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斯威G01不管是从外观、配置上,还是从整体的行驶质感和复杂路面的表现上,都已经可以称为是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产品了。

尽管在一些细节上,七哥认为这台车还有可以提高的空间,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十万元紧凑型SUV市场上的一员悍将。说真的,能让你开着一台城市SUV在非铺装路面上狂奔的厂商属实不多,更何况它的表现也已经足够优秀。

如果你也对这样一台跑过公路下过道,去过草原出过国的产品感兴趣,我建议你可以等车辆上市后,亲自去到店里体验一番。

评论(0)
上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下一篇 长安凯程全新重磅产品全球首发,共创主题,这波操作666

逃离都市喧嚣 斯威G01带你撒欢儿草原

一猫汽车网 2018-08-14 08:56: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