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正式启航

一猫汽车网 2018-08-23 11:47:12 图片作者:猫邦

雪豹,目前世界已知的约有4500至7000只,而有效繁殖种群的数量可能只有2500只。它们多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根据研究发现,全球60%的雪豹生活在中国。从2017年底的数据来看,我国三江源地区的雪豹数量估计在1000只以上。

虽然,雪豹已经从濒危类别降为易危类别。但雪豹作为世界屋脊的守护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它们的生活状态也是能反映出当地生态环境的重要指标,而雪豹岌岌可危的状态,也直接映照出其它濒危物种同样不容乐观的生存现状。

8月22日,“世界屋脊守护者:2018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正式启航。一汽丰田携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纽约大学公共关系专业胡元瀞,并联合项目发起方代表:中国绿化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蓬、北京大学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专家学者及众多媒体等也盛情出席了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这场以爱与责任的环保行动,在孟秋之初,于含情燕园,拉开了序幕。

此次活动的要去的地方是丁青县北部的布托湖国家湿地公园,这里是中国雪豹分布的中心,也是面积最大的连续雪豹栖息地。因人类活动半径的不断扩张,让这片原始的雪豹生活栖息地变得满目疮痍。

为杜绝这种情况的继续发生,保护我们与雪豹的共同家园,践行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才是当务之急。

此次2018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将从科学研究、生态修复、社区发展和自然体验四个角度出发,通过基础研究和在地保护行动去保护雪豹的家园,去守护同一片蓝天,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增添更多的希望和可能。而与胡元瀞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将是这场雪豹守护行动的智囊团与活力点所在。

此次活动,一汽丰田还有另一个“私心”,那就是希望通过高校生态公益的实践,引起我国青年学子对我国生态环境的重视,提升对环境的保护和爱护意识。

不得不说,一汽丰田这种“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方式很有带动性,让年轻人亲身参与到对环保的建设中,这对于环保教育来说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对于后人的影响更是深远。

一汽丰田不仅对环保的保护有着如此的决心,对于自身本质更是有心得,那就是用心造“好”车。田青久总经理在采访中介绍:“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已经成为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而一汽丰田早在2006年就率先导入了当时风靡全球的混合电动车型,并一直致力于对环保车型的推广。”因此,在未来,一汽丰田将导入多款PHEV/EV车型,加快新能源发展。不单单是环保造车,参与更多的社会环保项目,已经成为像一汽丰田这样,以环保责任为己任的汽车企业的重要发展策略。

环保,是一场无声的持久战,我们每个人都与环保事业息息相关。我们要秉承“先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大无畏精神,只要我们能够有一点点小小的环保意识,那也是我们为环保作出的小小贡献。

就像一汽丰田,一致秉承着“厂家先行,经销商跟进,客户参与”的三步走公益战略,在环保公益领域,认真思考、不断进步,推出更多高品质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以企业之爱与公益之责,用心守护每一份生态环保希望!

评论(0)
上一篇 解锁五一长假更多可能,悟空租车引领出行新体验
下一篇 卡车司机好伙伴!华中驻车空调电池实力助力卡友出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一汽丰田雪豹守护行动正式启航

一猫汽车网 2018-08-23 11:47: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