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油耗低至4L的雅阁起售价不到20万 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8-08-29 20:50:45 图片作者:猫哥

2018年8月29日,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珠海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9.98-25.98万元。

十代雅阁锐·第三代i-MMD,相比于第二代系,其效率提升至40.6%,油耗由上一代4.2L降至4L/100km

十代雅阁从4月上市至今,销量已经突破3万台,而在淡季的7月销售也达到13306台,由此可见国人对雅阁的认可。而十代雅阁锐·混动,它的表现要比汽油版更出色(试驾文章),即保持了低油耗又兼顾了一定的驾驶乐趣,这是传统汽油车所达不到的。

外观方面,十代雅阁锐·混动整体延续了汽油版年轻动感的外观造型。

为了区别身份,雅阁锐·混动在翼子板以及车尾增加HYBRID标识。并在中网处采用蓝色装饰条。而且十代雅阁锐·混动在全LED大灯中的转向灯下方还加入了蓝光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

内饰整体与汽油版保持一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雅阁锐·混动采用了按键式换挡,更有科技感。

配置方面,相比于汽油版,雅阁锐·混动增加了HUD抬头显示系统,还可调节显示高度,不用转移视线就可知晓各类信息,增加行车安全

本田在中国深耕已久,自然是懂国人的需求。知道中国消费者十分重视后排,因此雅阁锐·混动专为中国消费者增加老板键以及后排大型扶手箱,该扶手箱可对全景天窗遮阳帘以及音响进行控制,让后排乘客有更好的乘坐体验。

第九代雅阁混动版的锂离子电池由于体积大,而被放置在后备厢中,占用了不少空间,并且后排座椅靠背不能放倒。

第三代i-MMD系统将电池体积缩小了32%,将其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

电池被拿走后,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后备厢容积与汽油版保持一致,达到573L,相比九代增加174L,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比例放倒,空间实用性提升不少,将本田“MM理念”做到极致。

动力方面,雅阁·第三代i-MMD套系主要是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机(CVT)、离子池、PCU(智能力控制元)成,但它没有配备传统速机构,比如丰田的行星齿轮机构,而是由两台成的传动简单却更加高效。

实际动力表现,之前十代雅阁汽油版就是猫哥去做的试驾,1.5T发动机整个动力输出非常平顺,有自然吸气车的感觉,不过发动机的低扭不是很充沛。

雅阁锐·混动整个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158KW,并且由于配有EV驱动模式,在起步时瞬间能够释放最大扭矩,实现高效的加速响应,解决了低扭不足的问题,让你起步就能感受到像涡轮车涡轮介入时的快感。

雅阁锐·混动有SPORT运动模式,当启用SPORT模式后,油门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灵敏,发动机会一直介入,深踩油门能够给到你一个不错的推背感,让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2.0L发动机,更像是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且,由于i-MMD混动系统的特性,整个加速过程没有像涡轮车那种有涡轮介入的迟滞感,而是非常的平顺,让你不仅有着涡轮的动力,还有着自然吸气的平顺,整个动力的驾驶感受很不错。

雅阁锐·混动的方向盘从左到右打满不到两圈半,有着不错的指向性,手感也偏沉,很适合喜欢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

底盘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不过雅阁锐·混动通过降低重心高度,将座椅位置下降了25mm,使驾驶者获得更稳定的低位驾驶,提升了不少操控性。

此前,猫哥在雅阁混动试驾文章下面看到有网友留言:“雅阁混动版比汽油版要贵,要好久才能赚回油价”。而猫哥认为,购买B级混动车的消费者首先看中的不是它能为自己省下多少油钱,他们追求的是混动给自己带来的高品质驾驶感受。

而且,根据十代雅阁锐·混动油耗表现以及现在的油价,用不了几年也就赚回油价了,并且配置相比汽油版也更高,又能对环保做一份贡献,购买混动版反倒更加合适。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油耗低至4L的雅阁起售价不到20万 雅阁锐·混动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8-08-29 20:50: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