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双“雄”来袭 试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9-14 08:51:58 图片作者:猫邦

中国市场的紧凑级SUV市场,一向都是各大汽车厂商重点关注的领域。

在这个级别中,有许多老将稳稳的占据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同时,又有许多中国品牌新车型奋起直追,抢占原本已经所剩无几的领土。

在诸多中国品牌中,长安CS55凭借不错的综合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以月均过万的销量证明自己。

此次,邦哥来到厦门参加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两款车型的试驾。

蓝动版是长安CS55的新增版本,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在行驶质感上有小幅度提升。并且,根据官方资料显示蓝动版车型最高可节省约15%的燃油消耗。

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车型在外观上基本一致,这部分将主要以CS55蓝动版为例,说明新车到底做了哪些提升。

外观部分,新款车型前中网更换为点阵式设计,品牌LOGO换回长安品牌“V”型标,取消了老款车型的“CHANGAN”标识。相比之下少了几分硬朗的气息,但观感上更加精致。

因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很得消费者喜爱,所以新款车型的侧面设计、轮毂造型和车尾部分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亮点。

唯一的不同之处就是,蓝动版车型的尾部多了“Hybrid 48V”标识,表明其轻混车型的身份,很低调。

内饰方面,蓝动版车型相较于老款CS55变化不大,中控台、机械式仪表、圆形方向盘的设计得以保留。

不过因为蓝动版车型增加了48V轻混系统,车辆行驶中可以通过中控屏幕实时显示48V轻混系统的工作状态。

相较于蓝动版车型,新款CS55的内饰部分提升比较明显。

新款CS55的仪表升级为全液晶仪表(高配车型),显示效果细腻,UI设计很规整清晰,易于阅读,并拥有三种显示模式,对于科技感的提升相当明显。

并且,新款CS55还增加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

这套系统的工作速度范围为0-130km/h,按下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后,全液晶仪表会更换一个全新的界面,能够显示车辆时速、道路限速、巡航车速,以及与前车的跟车距离等详细信息。

还有一处不同那就是方向盘,新款CS55的方向盘更换为平底设计。三九点位置增加的凹槽设计,让握感提升不少。其他方面,基本保持了老款CS55的优点。

长安CS55蓝动版的动力系统与新款CS55是一致的,但是因48V轻混系统的加持,起步时电动机也有提供助力,所以蓝动版车型在低速行驶的表现有很明显的提升。

同时,在起步时也感觉不到电动机介入的突兀感,存在感很低,调校功力不错。

这套48V轻混系统,除了起步时能够为车辆提供额外的动力外,在松开油门时,还能够利用车辆惯性进行动能回收,为电池组充电。

而这一切都可以在中控屏幕上看到,底部还可显示这套轻混系统为车辆增加的续航里程。

启停系统大家都知道,也都使用过。但是我相信大多数车主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关掉启停系统功能,因为体验真的很不好。

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的这套启停系统却非常的好用。

我们知道普通车型都是采用12V车载电压,发动机启动时的转速大概是在200rpm左右,转速不够必然会造成车辆轻微抖动。

长安CS55蓝动版因为拥有48V的车载电压,发动机启动时可以直接将转速提升至1000rpm左右,此时也是发动机工作时震动最小的转速区间。

这就是为什么我说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启停功能好用的原因。

由于厦门这边限速较多,试驾道路的最高时速为70km/h。

在这个速度区间内,蓝动版和普通版车型的动态表现基本一致。动力依旧充沛,转速均在2000rpm以内。

行驶过程中车内相当安静,NVH表现出色。底盘调校属于比较厚重的类型,不论是路过坑洼还是过减速带,都很稳。

长安CS55/CS55蓝动版都是偏重家用的车型,所以好开、舒适、平顺就是这两个版本车型的主要诉求。

而它们也都做到了这一点,整车不论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非常的平顺。

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的售价只有11.69万元,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和大尺寸多媒体屏幕也均有配备,不错的性价比注定这是一款走量的车型。

长安CS55自上市起,就引起了消费者广泛的关注。

除了它比较硬朗的外观设计深得消费者喜欢外,该车不错的驾驶感受和丰富的配置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点。

此次新款车型加入的蓝动版车型,更是将一向只有高端车型才搭载的48V轻混系统向下普及,让更多人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

加上新款CS55新增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与全液晶仪表,更是让长安CS55车系的科技感进一步提升。

设计、配置、动力上的提升都是本着让消费者用车更加舒适、便利的初衷,这才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东风风行全新新能源序列发布首款车型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

双“雄”来袭 试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

一猫汽车网 2018-09-14 08:51:5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