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全速段IACC+48V轻混 长安CS55、CS55蓝动版产品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9-26 09:11:02 图片作者:猫邦

前段时间,邦哥在厦门试驾了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两款车型,不论是燃油版还是48V蓝动版都给邦哥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比同级别车型,无论是颜值还是设计,亦或是配置与动力,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这两款车型都会给同级车型造成不小的压力。

于是,邦哥正好就以这篇文章为大家剖析长安新款CS55/CS55蓝动版这两款车型在紧凑级SUV这个级别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首先,我们说蓝动版车型

因为这套48V轻混系统是首次搭载于长安旗下的量产车型上,而第一款搭载这套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就是长安CS55蓝动版。

动力系统是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匹配爱信6AT变速器组成。

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搭载这套48V轻混系统的目主要是,可为车辆节省15%的燃油消耗和提升车辆在低速度区间的动力响应能力。

△电动机的特性是无论何时,只要驾驶员想要获得动力,电动机会随时释放自身最大动能。

而汽油发动机则不同,车辆起步阶段其实是最费油的。发动机需要更大的进气量和喷油量来获得更强的动力输出推动车辆前行,蓝动版车型的电动机正好可以弥补,使得发动机在低速时减少做工,节省燃油。

△再者,由于电动机可随时爆发最大动力的特性,蓝动版车型的电动机可为车辆在低速度段提升最高20%的动力(蓝动版车型低速起步/跟车时,动力响应更及时)。

也正是因为电动机的加入,使得蓝动版车型的启停功能非常好用。

普通车辆使用的12V车载电压在启动发动机时的转速大概也就是200rpm左右,转速过低就是造成发动机抖动明显的原因。

而蓝动版车型的48V车载电压,在启动发动机时可直接将转速提升至1000rpm左右,这也是发动机工作时震动最小的转速区间。

红绿灯路口,只要你踩下油门,发动机启动,车辆开始行驶,这一切就是那么的自然。

此外,配置方面,也是蓝动版车型的优势所在。除了常见的各种安全性配置外,像是全景天窗、全LED前大灯、导航、手机互联、后视镜加热等装备一样不少,实用性相当高。

从蓝动版车型11.69万元的定价和配置搭配就可以看出,这款车型就是以“走量”为目的,毕竟同级中还没有搭载48V轻混系统的车型。

如果你想体验最新的48V轻混技术,那么这个售价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这可是只有高端品牌才会搭载的技术。

上部分主要说到了,长安CS55车系新增的蓝动版车型

下面这部分邦哥将主要说明,长安CS55是如何在颜值、安全、智能这三个方面来武装自己的。

颜值:“智色双旋”是长安全新设计理念,这一全新的设计思路,造就了长安轿车和SUV不同的设计走向。也使得长安汽车在这个产品设计同质化过分趋同的时代,有着自己的灵魂。

长安CS55的前中网更换为点阵式设计,长安品牌“V”型标立于前中网正中央,这也是区分与老款车型不同的最大亮点。新款车型的改变,使其看起来更像是一位精致的型男。

安全:长安CS55全系标配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倒车影像、后视镜加热等实用性配置,这些都是日常行驶中使用率非常高的配置。

同时,在2018年C-NCAP第一批次的碰撞测试中,长安CS55凭借优异的安全性在正面100%、正面40%、侧面碰撞、鞭打测试等项目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了总分58.6分的优秀成绩,获得五星评价。

智能:长安CS55相较于蓝动版车型,配备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

这套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除了拥有常规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外,还可以对车辆的转向进行纠正。即使道路上没有车道线,依然可以正常行驶。

这套系统的工作速度区间是0-130km/h,涵盖日常行驶的所有用车环境,已经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行驶中手离开方向盘也没事,该系统会在15秒内自动修正方向,但如果超过15秒后驾驶员还是未主动掌握方向盘的话,车辆会自动靠边停下,以防发生意外情况。

长安CS55的其他方面都延续了之前的优势。

总结:新款长安CS55/CS55蓝动版车型在配置和技术方面的提升,都是看的见摸得着的。

长安CS55蓝动版车型搭载的48V轻混系统可以说是最具性价比的车型,这套系统既可以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又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可以在同级车型中傲视穷雄。

而其他搭载48V轻混系统的品牌,只是将这套系统作为高配车型的配置,不够亲民。

长安CS55的颜值更高,配置更实用,其搭载的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可以说也是让同级别车型只有羡慕的份儿,实用性相当高。

从两款车型的提升能够看到,长安通过48V轻混系统来改变CS55的油耗表现,通过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增加车辆的科技感。

相信接下来,官方会根据两款车型的销量表现来判断,后续换代车辆升级的侧重点。

而就目前来看,长安CS55和长安CS55蓝动版凭借不错的品质和用户良好的口碑,依然会成为紧凑级SUV市场中的销量明星。

同时,拥有48V轻混系统的蓝动版车却只有11.69万元的售价。如此亲民的售价,肯定会成为将来要推出48V轻混系统车型的标杆。

而已经推出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售价如此之高,并作为身份和面子的象征,是该有多么的尴尬啊!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全速段IACC+48V轻混 长安CS55、CS55蓝动版产品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09-26 09:11: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