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驾照消分必须本人去吗?驾证销分流程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7:25:01

驾照消分必须本人去吗?驾证销分流程

驾驶证记分是对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值最高12分、最低1分,记分周期为一个审验期,一个周期被记12分的,该驾驶人就失去驾驶资格,通常要不少于7天交通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恢复驾驶资格。

首先如果有违章驾驶行为被记录在交管部的信息系统中,则是必须要本人持证去处理处罚扣分的,具体流程如下:

驾照消分流程:

1、带本人驾驶证、本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本人到违法地或者车辆登记地交警队处理。

2、缴纳违章罚款。

3、如果满12分,参加7天学习,考试科目一,合格就清除记分。

4、如果满24分以上,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5、不满12分,记分周期结束,记分清零。不交罚款的记分会转入下一记分周期不会清零。

另外你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收驾照分”的小广告,就是一些黄牛倒卖驾照分的,这里你要明白驾照分是不能买卖的,卖驾照分也是一种违法的行为。

2017年的替人消分扣证罚款最新规定:

驾照替人消分扣证罚款,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被处罚后再犯的,以及组织、介绍他人代替实际驾驶人接受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罚和记分并从中牟取经济利益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记分起到强行驾驶人遵守交通安全法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发案率,但是执法中对驾驶人记分处罚丧失了严肃性、规范性,使记分流于形式。

所以从2013年5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新的交通违法处理程序,一辆机动车只限使用三本驾照“销分”,一本驾照最多只能用于三辆机动车,否则车辆和驾照持有人就会被“拉黑锁死”,接受调查。

对于平时开车规矩的司机来说,新规不会带来影响,最直接受到影响的是代办销分的群体。2013年年初,公安部提高了一些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随即出现代办销分价格上涨的情况,原本100元1分,涨到150元1分,代办者借新规挣钱。

公安部交管局出台的新规,利用“重点人员监控数据库”,重点打击“非法代理和买卖分行为”。

交管局表示,新规的实施,除了打击“分贩子”外,也能提醒司机开车时避免违章。交管局还建议车主,不要将驾驶证借给别人,更不能卖给“分贩子”,以免上了“黑名单”,给今后自己处理交通违法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扣完12分重考科目一流程费用//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6.html

汽车购买有哪些新的渠道//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3.html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3.html

车内异味臭味来源分析//news.emao.com/news/201808/2831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驾照消分必须本人去吗?驾证销分流程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7:25: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