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无证驾驶用伪造驾驶证的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8-10-18 15:40:47 图片作者:张学军

无证驾驶用伪造驾驶证的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

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驾驶证不但是一般人能否开车、能开什么车的许可证明,而且在获得驾驶证后对其使用也有明确的规则,不按照相关规定使用的就会受到交管部门的处罚,下面一猫君就整理了关于不按正常使用驾驶证的情形和相应的处罚标准。

无证驾驶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无证驾驶和被视为无证驾驶的可能有以下十种情形:

1、没有驾驶证的;

2、未经考试,非法取得驾驶证的;

3、驾驶证被注销、吊销的;

4、不符合驾驶条件(年龄和健康状况),非法取得驾驶证的;

5、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的;

6、驾驶证被暂扣的;

7、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驾驶证驾驶民用机动车的;

8、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在中国驾驶的;

9、驾驶车辆超过最高准驾车型的;

10、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


使用伪造驾驶证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处罚如下:

1、伪造驾驶证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记12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公安部令第123号》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另外,扣满12分后驾照就是无效的了,再开车被查就是无证驾驶,可以处以拘留、扣车、罚款2000。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规定:

第五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超速超载占用应急车道扣分罚款://news.emao.com/news/201810/28735.html

酒驾醉驾及造成事故逃逸的处罚://news.emao.com/news/201810/28734.html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5.html

汽车购买有哪些新的渠道//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无证驾驶用伪造驾驶证的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8-10-18 15:40: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