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10万出头买入门专业SUV 东南DX3X酷绮深度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8-10-23 08:44:00 图片作者:猫新

既然跟大家有约,就要兑现承诺,继东南DX3X酷绮上市后,猫新就对新车进行了一次全方位试驾,不过在刚刚得知价格后我就对它产生了疑问,号称10万元出头的入门专业SUV到底表现如何?今天关子就不卖了,下面直奔主题。

了解东南DX3X酷绮

在SUV市场火热之际,东南汽车推出首款小型SUV东南DX3,上市后便深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而东南DX3X酷绮保留东南DX3的部分设计元素,还延承东南汽车“翼³”设计理念,最终成为一款充满活力的入门级专业SUV。

东南DX3X酷绮售价区间从7.59到10.59万元,共计4款车型。此次试驾车型为1.5T MIVEC 8CVT旗舰型,作为顶配车型,功能配置可以说十分全面。下面就从驾驶感受谈起。


高离地间隙 动力操控依旧出色


此次试驾会在美丽的张家界,四面环山,风景秀丽,偶尔会下小雨,城镇道路和高速道路均有涉及,而东南DX3X酷绮的动力表现如何,还要看它所搭载的发动机是否优秀。

东南DX3X酷绮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600rpm,最大扭矩:225N·m/1800-4500rpm。

这台三菱全新设计的第三代全铝4A91发动机不仅稳定耐用,同时还提供充沛的动力输出,油耗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开上这款拥有时尚外表的SUV,行驶在城镇道路上,灵敏的油门响应在低速驾驶过程中感觉很轻松,由于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涡轮持续的工作下,就算70km/h车速状态下再将油门深踩,转速达到1800rpm之后,更加强劲的动力得到释放,车速将会快速攀升。

低扭的充沛无法保证跟车时的平顺性,一台出色的变速器在这时会起到关键性作用。东南DX3X酷绮配备由比利时PUNCH打造的第三代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器,不仅带来了出色的平顺性,连续的降挡也让这台SUV驾驶快感加倍。

穿过安静的古老山城,驶向山间高速,修长且曲折的山路让DX3X酷绮瞬间提速,丰富的安全配置为它保驾护航,其中包括:ROP防侧翻保护系统、E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和HBA刹车辅助系统等等。

东南DX3X酷绮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专门针对中国路况进行调校,能够很好的过滤震动,保证车内人员乘坐质感。增强型下摆臂和全框四点式副车架让整车高速驾驶底盘更加扎实。

东南DX3X酷绮作为一款注重专业的SUV车型,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对于有些中型或中大型SUV都有可能无法达到此高度。另外该车还配备HAC上坡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系统,让手动挡车型驾驶更加轻松。

大家对车型的需求一定是参差不齐,说了那么多动态方面的感受,下面就来聊聊静态方面表现如何。


驾驶讲专业颜值靠设计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外形设计注定会更加时尚运动,东南DX3X酷绮前脸相比东南DX3前脸变化明显。

法拉利御用设计公司所设计的超大下格栅进气口让前脸更加炫酷,年轻消费者更容易接受这种设计元素。鹰眼透镜前大灯配有自动头灯功能,还带有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功能,自动感应雨刷也增加了行车便利性。

侧身线条彰显立体感,为了降低高速风阻,外后视镜和门把手都进行了重新设计。顶配车型采用18英寸五幅金属切面双色铝合金轮毂,其中轮胎尺寸为215/55 R18。双色车身从侧面看上去更加突出,彰显年轻化设计风格。

尾部设计同样注重年轻化,尾部车顶的尾翼采用与车顶相同颜色设计,保险杠位置也通过银色材质进行了造型设计。

 

内饰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试驾车型内饰采用全黑颜色搭配,部分漆面材质增加了内饰质感,仪表台出风口的设计风格更炫酷,点火开关被设计在方向盘左侧,双色方向盘样式新颖握感质地柔软。仪表盘会根据驾驶模式切换而变换背景色。

虽然顶配版车型售价只有10万出头,但是配置方面却很丰富,9英寸中控触摸屏清晰度很高,其中配有北斗+GPS双模3D语音导航系统、蓝牙以及车载电话、智能手机双屏互联、互控系统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东南DX3X酷绮车型并不是很大,但是4颗190度超广角摄像头+4颗超声波雷达在驻车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鸟瞰式全方位影响和侧身影像辅助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见。

车顶面积不是很大,但是东南工程师却巧妙的将全景天窗嵌入在DX3X酷绮车顶,一键开启天窗不仅视野开阔,还能起到采光的作用。


空间优势明显


内饰座椅颜色搭配与整体风格相同,红黑搭配加上缝线样式是运动车型常用的元素,第二排乘坐空间优势明显,主要体现在2610mm的轴距,另外整车尺寸也有明显优势,分别为:4354mm*1840mm*1670mm。

车内储物空间并不是此次车型的重点,但是日常储物东南DX3X也做的很出色。前排和后排都会配备日常小件物品的储物格。

后备箱对于日常储物十分重要,将第二排座椅4/6折叠放倒后,后备箱储物容积从500L增加至1529L。


编辑总结

在火热的SUV市场,总有不一样的惊喜带给我们,东南DX3X酷绮作为一款时尚的入门级专业SUV车型,既保证了SUV该有的高通过性,又兼顾了运动与操控,再回到最初顶配版车型的售价来看,似乎它的表现过于出色。

评论(0)
上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10万出头买入门专业SUV 东南DX3X酷绮深度试驾

一猫汽车网 2018-10-23 08: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