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再给合资车机会 试驾一款拥有204匹的紧凑SUV

一猫汽车网 2018-11-05 09:36:00 图片作者:猫新

现阶段任何一家车企对全新车型动力的要求都很高,这也就不难看出近些年消费者对动力的追求更加执着,但是随着造车技术的提升,能够带给大家激情澎湃动力的不仅仅只有合资车型,今天猫新试驾的东风风行T5就拥有着204匹的动力表现的自主品牌车型,但是在紧凑车领域,已经有很多合资车型都不是它的对手。

作为东风风行里程碑级作品,风行T5上市后便受到广大消费者密切关注,原因就在于整车的品质以及技术可以轻松媲美大多数合资车型,尤其是下面先要讲述的动力部分。

此次试驾车型搭载1.6TD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器,该车发动机代号为CE16,是由宝马技术授权。其中最大功率:150kW/6000rpm,最大扭矩:280Nm/1600-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9L/100km。

作为热门的紧凑级SUV,竞争对手自然很多,但是从动力参数来看,风行T5并不示弱。驾驶坐姿重心很高,换来的高视野让驾驶者快速的了解前方车况。

此次发动机动力表现很出色,由于高速道路较多,整车的驾驶质感很出色,车内表现很安静,胎噪和风噪都降低到了最细小。油门踏板很有质感,根据踏板深度不断加油,发动机在初段和高速都很充沛。

变速器的响应很灵敏,无论是低转速还是高转速区间,升档和降档都很迅速,表现已经很出色了,毕竟是大家比较关心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风行T5还配有雪地模式,电子手刹和电子驻车也都有所配备。

在弯路行驶,悬架的调校直接影响驾驶质感,此次风行T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轻盈的电动助力转向的帮助下,各种弯路驾驶更有乐趣。

此次驾驶起伏路面很多,风行T5通过时悬架没有任何拖沓,可以说干净利索,并线时转向也很精准,感觉已经超出一款紧凑SUV大块头该有的表现。

或许风行T5不光只有完美的动力匹配,颜值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随着时代发展,紧凑SUV的外观越来越大气,尤其是这款风行T5的进气格栅,较多的银色材质彰显豪华。前脸LED日间行车灯设计很精致,巧妙的与进气格栅银色横线相连接。前大灯配有自动头灯,并且保险杠下方雾灯的设计风格很新颖,转向头灯在转弯时也能够起到很大帮助。

门把手配有银色镀铬装饰,无钥匙进入提供了便利性。反光镜不光配有电动折叠,倒车影像摄像头也放置在反光镜下方。车顶行李架对于SUV车型来说不光增加了美观度,还增加了一定实用性,第二排车门及尾部车窗配有隐私玻璃,不光防止阳光照射,同时还保护了个人隐私。

虽然定位紧凑SUV,但是整车尺寸很出色,整车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50mm*1825*1725mm,轴距2720mm。而双五幅切面轮毂尺寸为:215/55 R18。

尾部整体感觉很厚重,尤其是尾灯和镀铬金属材质的搭配,尾灯横向贯穿整个车尾灯,这种样式的车灯更容易让年轻消费者接受。车尾排气尾喉被放在保险杠下方,虽然不显暴力,但是,这样尾部保险杠设计风格看上去更加简洁。

内饰不仅有质感,配置丰富到越级


内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细节之处的做工用料都很讲究,按键不仅采用银色金属材质,还与漆面材质相呼应。红黑搭配的内饰看上去更佳运动,这也是很多车型都在使用的颜色搭配。

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对于很多运动车型都有所配备,银色装饰在方向盘上起到点缀的作用。不过对于很多老司机来说,在刚刚使用平底方向盘确实有些不太适应。

中间位置配备了12英寸的超大液晶显示屏,操作起来反应速度很快,屏幕清晰度也很高。

方向盘左侧依旧是功能区,反光镜折叠按钮引起了我的关注。前排头顶为车内灯光和天窗开关,操作起来很便利。液晶屏下方一排按钮设计很新颖,操作起来也不是很硬,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让驻车更安全。

紧凑SUV依然拥有大空间

风行T5高版本主驾驶位置配有电动座椅调节,座椅设计很高端,压花花纹很有质感,红黑搭配很符合车内整体色调。

前排中央扶手不仅配有英文标识,宽大厚实的扶手箱盖采用红色缝线样式,顶头位置还采用金属相搭配。

也许全景天窗已经成为SUV车型所必备的,但是面积大小直接影响天窗的实际效果,风行T5所配备的全景天窗采用一体式设计,前半段占用的面积很大,能够增加车内亮度。

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备厢容积得到提升,电动后备厢很实用,而车内中控液晶屏还可以调节后备厢开启角度。

编辑总结:

也许您会经常拿合资品牌车型和自主品牌去对比,但是在自主品牌快速发展的今天,很多因素会影响您的判断力,没有关系,优秀的车型永远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就像这款风行T5,用品质和主流技术说话,不仅仅有些配置可以挑战高级别车型,就连动力也超越大多数合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不再给合资车机会 试驾一款拥有204匹的紧凑SUV

一猫汽车网 2018-11-05 09:3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