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化身纯电领域流行教主 试驾汉腾X5 EV老兵出行版

一猫汽车网 2018-11-09 03:25:14 图片作者:猫啡

随着国家对排放标准、燃油车型检验愈趋严格,新能源汽车的春天仿佛就在不远的将来。不然,怎么会有一批新能源品牌如雨后春笋?

这是一个轮回,属于汽车制造业的轮回,传统企业向新能源领域转型需要阵痛期,而对初创品牌来讲,这是天赐的良机。

如何迅速抢占新能源市场,如何占领细分市场,这是新兴品牌首要的课题。我想,答案也许是型之美,神之韵,匠之心,和谦卑的造车态度。

汉腾汽车创牌5年,至今磨砺出X5X7X7 EV三款车型,在新能源领域的初创品牌里这是很罕见的。今天,第四把宝剑即将出鞘,它就是X5 EV

X5 EV诞生得非常纯粹,它从X5衍生而来,也许你认为这不是一款从源头开发的车型,不过请你用包容的心去看待它,将成熟车型与电动技术相结合,省去一笔庞大的研发经费,转而用于打造更为丰富的功能,这有什么不好?

言归正传,让我们好好聊一聊这款X5 EV,看一看哪里是这款车型的优势所在。首先介绍一下名字,汉腾把X5 EV顶配车型叫作老兵出行版,这在全行业都是绝无仅有的,既是对江西历史的缅怀,同时也起到了标新立异的作用。当然了,你也可以把它和旗舰二字划等号。

X5 EV定位紧凑型SUV,它和燃油版X5在外形上没有太多的差别,整体上秉承着汉腾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年轻运动和时尚动感元素依然是这款纯电车型的设计主旋律。

和燃油版不同之处在于,燃油版六边形中网被星空前格栅所取代,渐变效果的点阵样式提升了车头的艺术气息。得益于X5 EV中网采用的封闭结构,和两侧雾灯区域采用镂空设计效果,光靠脸谱就能辨别出它纯电身份。

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不仅配备了透镜结构,整体轮廓和LED日行灯都极具德系品牌的神韵。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是当今非常流行的设计手法,可即便是和X5燃油版相比,神韵也不相同,比较耐看。

作为衍生车型X5 EV可以在很多方面“照搬”燃油版,比如车身尺寸。长宽高:4501/1820/1648mm,轴距2600mm。整体表现在紧凑型SUV里其实不算出彩,在纯电细分领域内,的确没有太多对手可以拿来比较。

侧面线条中以上腰线最为惹眼,深邃且飘逸的造型一直延展到车尾大灯,从C柱向后压低车顶并采用悬浮式设计,也是追随当前的流行设计语言,并不算是模仿。

车尾看点不多,整体的设计与燃油版如出一辙,但车身线条在车尾收束并陇后散发出紧凑精致的味道,为车体营造出不错的张力感。

17英寸双五辐枪灰色轮圈有着不错的质感,轮胎配备的是215/55 R17型号的朝阳SPORT SA-37轮胎,如果换成18英寸轮圈,视觉效果会更好一些。

X5 EV的视觉表现尽管新意不多,但都在点儿上。内饰的设计风格也是如此,车内氛围同样是很有德系风格。中控台由粗壮适中的镀铬装饰区隔开,层次分明。

仿木纹饰板萦绕在中控台上方,它将车内的高级和沉稳突出得恰到好处,视觉上这是一款质感非常强烈的车型

8.8英寸中控屏幕的外形非常熟悉,显示效果细腻,内部集成了GPS导航、汉腾云、行车记录仪、手机互联、全景影像以及能量回收等功能,使用起来挺顺手,反应也算灵敏。

多媒体物理按键区域遵循不出彩但耐看的原则来设计,避免了行驶中触控多媒体引发意外的情况。

而方向盘我个人认为还有进一步改善的可能,如果能够换装平底样式或增大银色装饰件尺寸,起码视觉上对消费者很友好。

这款老兵出行版还有一项功能是很多高端车型才有的无线充电,X5 EV在中央扶手箱上方夹层里设置了无线充电位,只要把手机放进去即可自动充电,当然你的手机支持无线充电才行。

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具有4种显示主题和5类信息 ,信息丰富而且画面很有科技感,和电气化理念倒是挺契合的。

全景天窗最大长宽分别为1170/690mm,前段可开启长度达到460mm,前后端刚好位于前排驾驶席头部前方,和后排头部后方,车内的采光性非常出色。

这款老兵出行版在座椅方面非常有诚意,具有6向电动调节功能,真皮材质包裹,内部填充厚实,舒适性很有很高保障。

后排座椅相比前排稍显平直白,包裹性不如前排,但坐垫可以很好地支撑身体。

身高165cm女性体验者进入驾驶席,将座椅调至最低位后,头部空间非常可观。

进入后排,得益于座椅靠背有一定倾斜,体验者头部空间仍然表现良好,同时腿部距离前排座椅距离也较远,空间很宽裕。

X5 EV不仅乘坐空间表现出色,行李厢空间也是可圈可点,其长宽高最大值为1830/1230/860,座椅放倒后几乎全平的空间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老兵出行版X5 EV采用的是容量为1291A·h的三元锂电池和永磁同步电机的电力组合模式,电机最大功率129Ps,峰值扭矩260牛米,60km/h等速巡航最大里程330km,综合续航里程252Km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一款旋钮式单挡变速箱,操作起来很有进口车型所应有的设计感。

老兵出行版X5 EV开起来非常流畅平顺,踏板前段有些模糊,标准的舒适取向调校,而当你抬起加速踏板,它的能量回收系统便马上启动,此时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减速。除此之外任何时候,X5 EV动力输出非常顺畅线性。

这款车型2种减速方式,一种是抬起右脚通过动能回收系统达到减速目的,另外是刹车效果不错的制动踏板反馈,刹车力量随着右脚的变化从而输出不同力道的刹车。

动能回收系统共有3种强度和关闭选项,随着车速攀升回收能量也就越来越多,减速感也越发明显。但是在保持尽可能多地回收能量时,线性的驾驶感就要被牺牲掉一部分了。

说到了舒适性,顺便来提下悬架的整体表现吧,悬架调校风格刚好处于运动和舒适之间,换言之它也可以同时具备两种特质,而从实际表现来看,悬架行程较长对化解来自车底的震动非常到位,但也会波及到车身重心在快速行驶中出现明显摇摆。

另外,即使车速达到100km/h,车内也没过多噪音来袭,正常声量交谈丝毫不会被各种噪音困扰,NVH静谧性非常出色。

最后再说说大家对充电的顾虑,慢充14小时很难满足多数人的用车需求,相比之下快充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快充模式可在半小时内将电量提升到80%60分钟即可充满电池。


写在最后:汉腾刚推出X7 PHEV车型,进而X5 EV又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与大家见面。目前在纯电车型领域内,这款老兵出行版X5 EV算是既注重设计语言,又尽可能丰富配置的一款产品。经过全方位的体验,你能直观地看到它周身散着酷似欧洲车型的高端华贵气质,可在续航里程方面,330公里的数据表现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最终X5 EV能否成为汉腾的走量车型,答案还要在广州车展上揭晓。

评论(0)
上一篇 经典有你 一路长安 榜单好车见面会登陆长沙
下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化身纯电领域流行教主 试驾汉腾X5 EV老兵出行版

一猫汽车网 2018-11-09 03:25: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