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衣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介绍

一猫汽车网 2018-12-06 17:56:05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衣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介绍

车衣,俗称汽车服饰,即按汽车的外形尺寸用凡布或其它柔韧耐磨材料制作的外罩衣,汽车的防护用品。

车衣分为活动车衣和隐形车衣,活动车衣即行车时收起来、停车时候可以套装在车外的那种;隐形车衣是一种类似贴膜的车贴,固定在车体外壳上,不影响行车使用。

今天一猫君就活动车衣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做下介绍,想要给爱车添置“衣服”的车主们可以了解下。


车衣的作用

作为一种汽车防护用品,车衣能对车漆、车窗玻璃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特别是高档小车,经常使用车衣能够延长车漆使用寿命,使车漆光亮如新。

车衣除了清洁、防晒等作用,还有超级拨水功能,可防止严寒天气下冰冻对车辆的危害;

有效防止坠落物,烟火爆竹等意外因素对车辆的损害;

有效防阻对车辆及附件的偷窃活动。

车衣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

车衣由衣身、扣带、弹簧拉钩三部分组成。

前扣带为封闭性的,使用时从头部套进去,後扣带为开放性的,用插锁(其它锁亦可)将车衣与车尾部固定住,无专用钥匙不能取下,然後将车衣两边的弹簧拉钩钩住车体下沿,便可将车衣牢牢固定在车体上。

此外,使用车衣时要注意每次穿上“衣服”后收紧绳子。车衣收起来时要平整地折叠,千万不要随意揉成一团。

以免在车衣上留下很多细小褶皱,容易磨损爱车漆面。有雾雪时,还要注意防止车身潮湿以防与车冻在一起。


新型支架车衣的优点

由于市场的需求,为了达到最好的盖车效果,给车辆最好的防护,眼下又新出了一种车衣支架,由於车衣被支架撑起,车衣远离汽车顶部漆面,具有诸多优点,具体如下:

1、利用空气隔热特性,非常有效地起到防晒效果;

2、车衣与车面分离,能起到一定的防雹作用。

3、避免了布面与车面的摩擦,杜绝划伤;


这种新型支架车衣更像是一种移动车库,或者说是汽车帐篷,其在一年四季中有不同的防护作用:

春天:防风沙、防腐剂灰尘、防花粉、防树油、防鸟粪、虫蚁及动物利爪对车的伤害;

夏季:防紫外线、防辐射、防酸雨、防曝晒、防止漆面褪色、发污、发白及车室内皮革及装饰品乾燥脆裂;

秋天:防霜冻、防冰露;

冬天:防雨雪,保护车内冷却器易启动。


但是使用车衣也应适度,对于没有停车场地的车主一定要配备一件车衣,即使使用车衣也不应每天都用,毕竟汽车就是拿来开的,厂家在汽车设计时候就考虑到了大多数的用车环境,对汽车外壳耐用度都有严格测试的,车衣更多的是针对一些没有专用车库的露天场所使用。


汽车四门两盖安装测试技术//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8.html

汽车四门两盖测试工艺//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6.html

OTA在纯电动车上的标配趋势化://news.emao.com/news/201812/29161.html

汽车合格证质押给银行无法上牌//news.emao.com/news/201811/29034.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衣的作用和使用方法介绍

一猫汽车网 2018-12-06 17:56: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